聚力深耕建筑装饰主业 瑞和股份封涨停

  5月29日,装修装饰板块持续走强,瑞和股份(002620.SZ)涨9.96%报6.18元,封涨停板,这已经是其今年第2次涨停。

  分析指出,近期该板块走势强劲主要受两大因素驱动,一方面是住建部于5月初发布了《关于建筑垃圾减量化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鼓励创新设计、施工技术与装备,优先选用绿色建材,实行全装修交付,减少施工现场建筑垃圾的产生。”,这被业界普遍解读为精装修是大势所趋,27日大亚圣象、华阳国际、惠达卫浴等多只个股涨停。

  另一方面,在宏观经济面临众多不确定性的背景下,追逐确定性成为机构较为一致的策略,而行业竞争格局向好、业绩持续兑现的精装产业链相关公司,成为机构近期布局的重点,包括防水、涂料、陶瓷等家装建材及家居装修领域等公司。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目前装配式装修尚处起步阶段,但规模成长迅速,2019年新开工面积为4529万平米,同比增长547.93%,并测算2025年装配式装修市场规模将达到6327亿元,年化复合增速为38.26%。

  公开资料显示,瑞和股份位于创新之城深圳,是国内建筑装修装饰行业的领先企业,位列”中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前十位,公司具备建筑装饰设计施工、建筑幕墙设计施工、消防设施设计施工、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机电、消防、电子与智能化、特种工程专业承包资质(结构补强)等资质,是行业内资质种类、等级齐全的建筑装饰企业之一。

  此外,瑞和股份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在技术研发方面初见成效,体系建设逐步推进,目前已获得”幕墙装配式施工技术服务、吊顶装配式施工技术服务、墙面块材装配式安装施工技术服务、地面块材装配式安装施工技术服务、装配式装修精细化设计服务”等多项装配式高新技术产品(服务)认定。

  2019年,瑞和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8.18亿元,同比增长5.65%,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5.74,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其中,住宅装修、公共装修营收占比最高,分别为48.02%、45.40%,后者增速达到17.69%,处于高速增长状态。

  今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业绩有所下滑,不过在国内疫情大幅好转后,公司业务也快速恢复,接连中标揭阳华润榕江悦府一期精装修工程,酷派大厦ABC座公共区域精装修工程及自用办公区,国信金融大厦办公区装修工程Ⅰ标段,半岛城邦四期批量精装修工程五标段,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及主会场大修项目客房精装修工程等大型工程,以上项目合计中标额超1.5亿元。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新政策 新空间 新服务”的逐步落地,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不论是产业政策竞争力、产业空间张力,还是服务企业效率都走在了全国前列,为企业高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

  瑞和股份曾表示,公司未来将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政策、人才、市场、金融、科技、国际化、管理等优质资源,立足于大力拓展建筑装饰主业,打造光伏建筑一体化的亮点品牌、推动产业园区建设运营的整体经营方针,发挥瑞和股份在区位、产业、专业、品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在装饰业务方面,通过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及研发技术投入,保障业务持续和稳定健康发展,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增强公司整体实力。

  The post 聚力深耕建筑装饰主业 瑞和股份封涨停 appeared first on 壹财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