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领航6月市场展望:下半年全球经济温和复苏 但美国全年难脱负增长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近期的热点问题仍是“新冠危机”。全球第二大资产管理公司先锋领航(Vanguard)最新发布的6月市场展望报告指出,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将出现温和复苏,但美国受疫情打击最严重,2020年全年难逃负增长。

  此外,该机构还肯定了全球政策制定者“不惜一切代价”的方法,但同时呼吁更多直接的财政刺激。

  以下为原报告编译:

复苏将分两步走 商业活动是关键

  先锋领航预计,随着为遏制新冠病毒蔓延的限制措施逐步放宽,供应将缓慢恢复,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将出现温和复苏。

  此外,由于对收入的冲击和对疫情蔓延的担忧限制了需求,各国经济将落后于新冠病毒爆发前的趋势。“经济活动应该以一种交错的方式恢复,某些经济部门将比其他部门更快地恢复。”

  经济复苏可能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经济重启,此前因抗疫采取的措施纷纷解除,第二阶段是需求回升推动经济缓慢回升。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疫情二次爆发的风险不容忽视!

美国经济前景

  先锋领航认为,新冠疫情对美国的打击比其他任何国家都要严重得多,第二季度GDP可能下降30%至40%。无论限制措施是否放宽,主要的挑战在于,消费者是否愿意或有足够闲钱在需要面对面接触的服务行业进行消费。

  此外,在第二季度预期大幅下滑的基础上,先锋领航认为美国经济2020年全年将是单位数的负增长,虽然下半年经济会反弹。其预计美国第三季度的增长将在较低的个位数,第四季度则将接近两位数。

失业浪潮

  今年4月,美国官方公布的失业率达到14.7%,是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编制失业统计数据7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先锋领航认为,包括兼职工人和不积极找工作的工人(被称为U6失业率)在内的另一种衡量方法描绘了一幅更真实的图景。这一数据显示,4月份有22.8%的劳动力可能受到了由大流行导致的停工的影响。

需更多直接财政刺激

  纵观全球主要经济体,央行和财政当局的反应在规模和速度上都是前所未有的。先锋领航认为,这种“不惜一切代价”的做法是应对新冠危机的适当方式。

  报告指出,迄今为止,大多数政策声明都被认为是避免永久性失业、将企业破产和违约降至最低、确保市场正常运转和流动性的“过渡性”措施,而不是直接的刺激措施。该机构认为,额外的财政政策是相当必要的,尤其是在美国。

  然而,如何为如此大规模的财政扩张提供资金,以及这是否会显著增加主权信用风险,可能会在某个时候成为问题。

供应链多元化

  商品需求的大幅下降,已取代了供应链中断的短期影响,成为全球贸易面临的最大直接威胁。但先锋领航指出,新冠病毒大流行强化了供应链多元化的价值,墨西哥和东南亚将从中受益。

需求减少将抑制通货膨胀

  先锋领航认为,通胀增速可能会继续放缓。考虑到失业率上升和消费者普遍不愿消费,短期内需求减少的影响应大于通胀上升的压力。但一旦新冠危机消退,为使央行资产负债表和财政预算回归正常,可能会涉及略高于目标的通胀问题。

各资产类别长期回报展望

  先锋领航最新十年年化名义回报率预测如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