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市场大小指数切换明显 网红经济概念掀起涨停潮

  一、【早盘盘面回顾】

  目前两市共44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19股封板未遂,封板率69.8%。连板数13家,3连板及以上个股4家。三大股指低开高走,临近午盘有所回落,创业板指表现较强,市场大小指数切换明显,持续性待验证。网红经济股全面爆发,食品饮料、半导体板块经昨日回调企稳走强,医疗器械、锂电池、旅游、新零售板块盘中拉升,大金融板块回调。整体看,市场题材炒作效应回暖。人气高标申通地铁、省广集团高位震荡,短线资金活跃,市场人气回升。盘面上看,网红经济、海南、医疗器械等涨幅居前,水泥、证券、银行等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1%,报收2846点;深成指涨0.48%,报收10704点;创业板指涨1.04%,报收2076点。沪股通净流出2.10亿,深股通净流入16.5亿。

  本周二小指数强、大指数弱,周三和周四切换到大指数强、小指数弱,今天又再次切换到小指数强,大指数弱。这种大小指数来回切换是没有持续性的特征之一,也是震荡市经典表现之一。我们要做的是少追涨杀跌,涨多了要敢卖,跌多了要敢买。

  网红经济概念今天掀起涨停潮,板块超10家涨停。消息上,除受电商618活动预期及抖音4月吸金暴增10倍消息刺激外,据知情人士在28日透露,这几个月入驻抖音小店的商家数量激增,目前已逼近了百万级别。同时,抖音小店的电商系统正在筹备上线新的产品——鲁班选品,目的是想通过这个产品来加强对供应链的管控。网红经济概念走强的同时,共享单车、白酒、食品加工、消费电子、日用品等消费板块联动走强。

  新题材通讯服务高开高走,截止午间收盘,板块在高位横盘震荡,但板块中仅有广电网络涨停,资金追高意愿一般。消息上,5月28日晚间,多家广电系公司发布公告,拟以现金出资参与发起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这些广电系公司包括广西广电、广电网络、贵广网络、吉视传媒、江苏有线等。华安证券尹沿技指出,作为国网整合方案规划的“十三五”末年,中国广电的国网整合和5G网络建设进度势必加快推进,以达到此前的目标。后续整个A股广电网络公司有望在此类事件的不断催化下,迎来板块性的整体机会。

  国轩高科今日复牌,开盘一字涨停,封单一度超百万手。公司公告称,大众中国将成大股东,但在一定期限内放弃部分股份表决权。长江证券称国轩高科在铁锂正极、电解液方面均有自产,此外:1)隔膜供应链:星源材质、恩捷股份;2)电解液供应链:主要自产、天赐材料;3)负极供应链:杉杉股份等。

  总结来看,目前市场是震荡市,短期沪指压力在2856附近,上午沪指最高点达到2855.38点后开始回落。考虑到周末海外利空,资金有回避不确定性的需求。若周末没特大利空消息,周一指数大概率会再上涨。板块这,网红经济板块看好持续性。板块核心省广集团看技术形态,该股总在4板位置中断涨势,今天冲高回落的概率大,但今早一众小弟上板,逼着省广集团有继续连板的可能。即使省广集团下午不涨停,即冲高回落,下周该股还有反包预期,那么下周网红经济板块在省广集团的带动下还有走强动能。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午后题材前瞻】

  无

  三、【市场新闻聚焦】

  1、5月29日讯,江淮汽车公告,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投资、江汽控股于2020年5月29日在中国北京签署了《关于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增资之意向书》。大众中国投资将通过增资方式获取江汽控股50%的股权。增资后,大众中国投资将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安徽省国资委持有50%的股权并仍控制江汽控股。此外,江汽控股将促成大众中国投资与江淮股份向江淮大众增资的最终协议,增资后,大众中国投资将持有其75%的股权。

  2、5月28日讯,国轩高科晚间公告,拟定增募资不低于60亿元,发行对象为大众中国。同时,国轩高科控股股东珠海国轩和实控人李缜向大众中国转让公司5%股权。完成后,大众中国将为第一大股东,李缜及一致行动人为第二大股东。不过,大众中国承诺,在一定期限内将不可撤销地放弃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表决权,以使大众中国的表决权比例比创始股东方的表决权比例低至少5%。因此,李缜及其一致行动人仍为持有公司第一大表决权的股东。

  3、5月29日讯,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当地时间5月28日发布声明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维护国家安全历来是中央事权,在任何国家都是如此。一段时间以来,内外敌对势力利用香港肆无忌惮地进行各种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并干预香港特区事务,香港已成为中国国家安全的一个风险点。中国中央政府对维护国家安全负有最大和最终的责任,不可能对这些坐视不理、放任不管。全国人大做出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针对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影响香港的高度自治,不影响香港居民的权利和自由,不影响外国投资者在香港的正当权益。全国人大决定就香港国家安全立法,是从根本上保障“一国两制”的有效实施。对于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错误行径,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予以反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