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下令一个月后 泰森食品再关猪肉厂 美国食品供应链会断裂吗?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美国肉类食品巨头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 Inc )美东时间周四(5月28日)表示,由于冠状病毒疫情,将暂时关闭位于爱荷华州的一家猪肉工厂。

  爱荷华州的一位官员表示,泰森食品斯托姆莱克(Storm Lake)工厂的555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约占该厂员工总数的22%。

  根据一份声明,泰森食品将停止在该厂屠宰生猪,并在接下来的两天内完成对肉类的加工。

  声明称,在“对整个工厂进行额外的深度清洁和消毒”之后,该厂将于下周恢复运作。泰森食品表示,关闭工厂的部分原因是COVID-19检测结果的延迟和员工的缺勤。

  泰森食品表示,位于爱荷华州西北部的该工厂进行了大规模的COVID-19检测,并采取了安全措施保护员工,比如要求他们戴口罩。

  据行业数据显示,当斯托姆莱克工厂满负荷运转时,每天屠宰约17250头猪。在病毒大流行之前,这一产量约占美国产量的3.5%。

  美国食品与商业工人国际联盟(United Food and Commercial Workers International Union)呼吁特朗普政府和肉类公司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工人。该工会发布报告称,美国肉类加工工人中有3000多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达到44人,5月12日时为35人。

  美国食品供应链会断裂吗?

  疫情冲击美国食品供应链,肉类食品首当其冲。

  泰森食品、万洲国际旗下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和JBS USA等肉类加工商上个月暂时关闭了约20家屠宰场,因员工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这导致食品杂货店某些商品出现短缺。

  尽管一个月之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下令屠宰场保持开放,以保护该国的食品供应,但由于员工缺勤率和社交距离的增加,肉类产品的产量仍低于正常水平。

  针对美国食品市场的现状及前景,美国农业部(USDA)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Johansson美东时间周四(5月28日)发文称,当前,美国食品市场仍继续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供求冲击,这种冲击影响了整个供应链,并导致需求模式发生重大变化。

  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最新发布的关于零售和食品服务销售的报告显示,杂货店的食品需求较3月份的创纪录水平有所下降,但仍比去年同期高出13%。

  在供应方面,由于COVID-19疫情,一些肉类加工厂暂时关闭,还有一些其它肉类加工厂屠宰速度放缓,这导致过去几周一些肉制品供应紧张。

  不过,Johansson同时指出,肉类供应紧张和食品价格上涨是由于需求变化和供应暂时中断造成的,这并不意味着长期的粮食短缺或供应链的根本崩溃。

  目前肉类供应已经开始恢复,因为工厂已经恢复生产,并正在适应COVID-19疫情下针对工人安全的指导方针,一些食品的价格也开始下降。

  美国农业部农业营销服务局(AMS)最近的每周报告显示,许多切块牛肉、猪肉以及鸡蛋的批发价已经稳定或开始下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