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推特贴事实核查标签 特朗普签行政令限制社交媒体免责条款

  中国科技新闻网5月29日讯(孔辰)果然,特朗普推出了针对推特的报复措施。

  5月29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于昨日签署了行政令,对社交媒体的免责条款实施了限制。

  根据特朗普的行政命令,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将有权对推特和Facebook等社交媒体平台“打压言论自由的行为”(包括删帖和销号)进行追责和处罚。

  据美《通讯规范法》规定,互联网公司不必为自己平台上的内容负责。互联网公司也有权对自己平台上的内容进行审查,删除他们认为有害和不适当的言论及用户, 这并不属于言论自由保护的范畴。

  美国当地时间26日,特朗普发布了两条有关加州邮寄选票的推文,称邮寄选票将导致广泛的选民欺诈。

  针对此推文,推特将其加上了“事实核查”的标签,标签会链接到推特平台创建的一个事实核查页面,页面上也包含了更多揭穿特朗普说法的新闻报道链接和摘要。

  推特发言人罗斯伯勒表示,推文包含关于投票过程的潜在误导信息,因此被打上了标签。这是该公司第一次认定特朗普的推文具有误导性。

  截止美国时间28日收盘时,推特的股价下跌4.45%至31.6美元,其总市值为247.94亿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