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白宫今夏破例不发布经济预测

  财联社5月29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以及公司动态。全球经济方面,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增至7.1万亿美元;打破先例,白宫今年夏季不会发布经济预测;疫情期间已有逾400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公司动态方面,雷诺周五将宣布全球裁员15000人;亚马逊将保留大部分在疫情期间增加的工作岗位;通用汽车下周起将增加北美汽车产量。此外,特朗普签署针对社交媒体的行政令;法国将进一步放松抗疫封锁措施。

  MarketWatch: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增至7.1万亿美元

  截至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从此前一周的7.04万亿美元微升至7.1万亿美元。

  增长的很大一部分来自美联储旨在购买公司债的紧急贷款计划增加了330亿美元。 但是,贷款计划的增加也反映了财政部的股本贡献。若将这一点考虑进去,该计划购买的公司债ETF(交易所交易基金)仅增加了12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打破先例 白宫今年夏季不会发布经济预测

  据美国一位高级政府官员,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不确定性,白宫今年夏季不会发布最新经济预测。

  这位官员表示,因冠状病毒导致经济数据“大幅波动”,白宫的预测不会对经济提供“有意义的概况”。

  几十年来,美国政府通常在2月份发布预算提案,随后在夏季发布对增长、就业和通胀等数据的最新预测。

  路透:雷诺周五将宣布全球裁员15000人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将在周五宣布全球裁员15000人,同时它将公布一项计划用于提高盈利能力和应对销售的下滑。其中法国将裁减约4500个职位,主要是通过自愿离职计划和退休计划。

  同时法国政府表示,在雷诺管理层和工会没有结束裁员谈判之前,不会批准一项向雷诺提供50亿欧元国家贷款的计划。

  整体裁员将影响雷诺18万名全球员工的近10%。 该公司在法国拥有约48500名员工。

  华尔街日报:特朗普签署针对社交媒体的行政令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四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寻求限制联邦法律目前对社交媒体和其他在线平台提供的广泛法律保护,此举预计会立即招致法庭挑战。

  该命令旨在让联邦监管机构在认为Twitter Inc. (TWTR)和Facebook Inc. (FB)等公司不公平地限制了用户言论的前提下,更容易地追究这些公司的责任。这些限制包括冻结用户账户或删帖。

  特朗普周四准备签署这项命令时,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对记者发表了讲话,他指责Twitter充当了“有立场”的编辑,称该平台对其推文的事实核查警示是“政治行动主义”。

  华尔街日报:亚马逊将保留大部分在疫情期间增加的工作岗位

  在美国人居家避疫纷纷网购之际,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为满足3月和4月的需求而在美国增加了一些工作岗位,该公司计划保留其中的大部分岗位。

  亚马逊周四表示,将让这17.5万名临时工中的12.5万人选择是否要留下来成为全职员工,这表明该公司预计近来的增长势头将继续下去。亚马逊表示,这些工作岗位将让其美国员工队伍得到扩充。该公司最近称其美国员工总数超过50万人。

  金融时报:疫情期间已有逾400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

  上周有超过200万美国人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总数超过4000万,即便继续领取救济金的人数意外下降。

  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已连续八周放缓,而持续付款的下降是自新冠疫情危机开始以来的首次。目前各州已开始结束与疫情相关的停工,重启经济活动。

  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10周期间共有4080万美国人通过各州运行的计划申请失业救济。

  上周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210万初次申请人数,较一周前的240万有所下降,后者被略微向上修正。

  路透:通用汽车下周起将增加北美汽车产量

  通用汽车周四表示,将从下周开始增加北美地区的汽车产量,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通用汽车表示,从6月1日开始,该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三家跨界车装配厂将实行两班制生产,而在美国的三家生产中型和全尺寸皮卡的装配厂将从一班制转为三班制。

  金融时报:法国将进一步放松抗疫封锁措施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周四宣布,在成功减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后,法国将从下周起放宽国内旅行限制,并允许中小学复课、咖啡馆和餐馆重新开张。

  “自由将再次成为常态,限制将变成例外,”他表示。“健康方面的消息不错,但没有好到一切都可以恢复正常的程度。”

  他的讲话标志着法国进入第二阶段的“解封”,此前该国在5月11日开始放松全国范围实行的已持续两个月的严厉封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