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拿下2000万块苹果OLED屏幕订单:京东方还有机会吗?

  中国科技新闻网5月28日讯(锦江)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LG已经赢得了苹果公司今年即将发布的新一代iPhone手机(以下称“iPhone 12”)约2000万块OLED屏幕订单,从而打破了三星的垄断局面。

  到目前为止,三星是苹果旗舰iPhone手机OLED屏幕的独家供应商,而LG只为iPhone供应LCD屏幕。去年年底曾有报道称,LG将成为iPhone 12 OLED屏幕的第二家供应商。

  而来自韩媒的报道称,中国显示面板厂商京东方(BOE)今年并没有拿到iPhone 12手机的屏幕订单。

  之前报道称,苹果对于京东方面板的考察一直都在进行,但目前尚未批准京东方正式成为苹果手机面板的供应商。

  不过,有分析认为,京东方还是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而这次供屏可能出局了,但并不代表京东方就彻底退出。有媒体猜测,京东方可能会为新款 iPhone 官翻机提供屏幕。

  “京东方毕竟发展的时间有些短,和三星LG还有不少差距,整体实力上难以说服客户。”有网友认为,京东方可能在短时间内还难以说服苹果。

  也有分析认为,“京东方失去苹果订单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其在中小尺寸OLED面板产能有限、还处于改进良率的阶段,在技术上也稍有不如三星的OLED面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