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板块逆势走强:需求带动价格上涨 复星系亦加码看好

  财联社5月28日讯,昨日,停牌一日的金徽酒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亚特集团与豫园股份签署协议,拟以12.07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约1.5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交易总价款约18.37亿元。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金徽酒控股股东将由亚特集团变更为豫园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郭广昌。豫园股份亦发布公告称将成为金徽酒控股股东。上海豫园是“复星系”的一员,实际控制人郭广昌为“复星系”掌门人。

  今日金徽酒复牌,早盘中,白酒板块领涨,截至发稿,金徽酒涨幅逾4.8%。

  “复星系”资本对酿酒板块的偏爱由来已久,此前其在舍得酒等白酒企业投资名单中频频现身;而后,其以66亿港元收购了朝日集团持有的青岛啤酒股份,成为其二股东。

  此次布局白酒行业,或因该板块近期的势头强劲。川财证券分析师欧阳宇剑指出,白酒消费正在持续进一步回暖。据五粮液表示,从四月份动销情况来看,终端动销已恢复至正常水平的7成,预计终端动销将实现逐月提升,近期据经销商反馈,目前五粮液动销已几乎恢复至正常水平,渠道库存普遍1-2个月。

  批价方面,目前贵州茅台批价稳定在2350-2400元左右,受6月配额到货影响,批价略微有所下降;五粮液批价稳定在920元左右;国窖批价稳定在800元左右,主要酒企批价整体呈向好态势。

  山西证券和芳芳称,不少酒企在对2020年经营规划中体现稳中求进的基调,这使得企业能够更好地调整策略抵抗风险。

  随着消费恢复程度越来越高、拉动内需政策频出、白酒动销明显好转、贵州茅台批价稳定提升,白酒行业业绩有望逐步恢复,目前白酒板块估值较为合理,长期投资价值凸显,建议关注确定性较强的高端酒、弹性较大的次高端及区域酒优质标的布局机会,相关标的: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今世缘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