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5月27日】:美国死亡病例逼近10万 全美超6万名医护感染新冠肺炎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7日23点32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5,626,047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351,815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疫情最严重的美国共报告1,684,173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123名患者死亡。

  欧洲国家疫情整体企稳。截至发稿,英国累计确诊268,615例、西班牙236,259例、意大利230,555例、法国182,847例、德国181,524例。

  值得注意的是,巴西(391,222例)、俄罗斯(370,680例)、土耳其(158,762例)、印度(154,820例)、伊朗(141,591例)疫情较为严重。巴西、俄罗斯分列全球第二、三位。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疫情动态

  【全美超6万名医护感染新冠肺炎 至少291人死亡】

  当地时间周二(26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疾控中心称,美国共有62344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而实际数据可能比已经公布的还要多。报道称,美疾控中心目前只掌握一半多一点的死亡状态数据,许多病例报告并未指出患者是否是在医疗机构工作,这意味着可能有些病例未在医护人员感染统计之列。

  【美国出现自行车抢购潮:作为疫情出行首选销量翻三倍 已严重短缺】

  在疫情重灾区美国,人们担心乘坐公交工具可能感染新冠病毒,同时也出于健身的需要,将骑自行车作为出行首选。因此自行车销量激增,一些店铺卖光库存,制造商的供应不足,面临严重的自行车短缺问题。

  【欧盟委员会提议设立7500亿欧元经济复苏基金】

  当地时间27日,负责经济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委员保罗·真蒂洛尼在社交网络上宣布,欧委会提议设立7500亿欧元经济复苏基金,他称这将是欧盟应对新冠肺炎危机的一个转折点。此前,法国和德国曾达成一致,共同提议设立5000亿欧元经济复苏基金。

  【英国将用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 吉利德公司免费供药】

  英国卫生部26日表示,英国将向某些新冠肺炎患者提供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并将与生产该药的吉利德公司合作。英国卫生部认为,来自世界各地临床试验的早期数据显示,瑞德西韦可以将新冠肺炎患者的恢复时间缩短4天。

  【诺基亚关闭印度南部工厂:或有至少42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

  据外媒报道,诺基亚公司26日宣布,因部分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诺基亚上周暂时关闭了其位于印度南部的电信设备生产厂。报道称,诺基亚并未透露位于印度南部的工厂中有多少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是消息人士透露说至少有42人。诺基亚公司表示,公司已经采取了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也改善了食堂设施。诺基亚在声明中说,过去几周里诺基亚工厂在受限制的情况下已经开始恢复生产。

  【俄罗斯工贸部副部长:俄罗斯防护面罩略有短缺 近期将从中国进口】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27日消息,俄罗斯工贸部副部长叶夫图霍夫表示,俄罗斯防护面罩略有短缺,将在近期从中国进口补缺。

  市场表现

  受多重消息刺激,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涨0.02%,纳斯达克指数跌1.08%,道琼斯指数涨0.77%。欧洲主要股指均收涨逾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