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经济复苏情绪高涨 三大股指期货维持涨势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周三盘前延续本周复工复产带来的利好刺激,美国三大股指期货盘前继续上涨。

  市场动态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六月二十日合约)涨1.29%,报25324点;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99%,报3024.25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32%,报9437点。

  上一交易日受复工复产和疫苗相关消息刺激,三大股指悉数上涨。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2.17%、标普500指数涨1.23%、纳斯达克综指涨0.17%。

  MKM Partners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Michael Darda表示,虽然有不少质疑的声音,但目前市场正在走出一个V型反弹,更为重要的是,许多(经济)数据正处于即将反弹的状态。随着复工复产的进行,可以说美国各州已经从极低的经济活动水平开始反弹。

  受到欧盟委员会公布新的抗疫刺激计划带动,今日欧洲股市开盘延续上涨势头,主要股指涨幅均超过1%。

(周三欧洲主要股指情况,来源:Investing)

  公司消息

  【波音将于本周五启动自愿裁员计划】

  据媒体报道,波音最快将会在5月29日宣布第一阶段2500人自愿裁员计划,公司管理层上个月曾表示今年预计会裁掉全球16万波音员工的10%。据工会官员介绍,这一批裁员将聚焦在西雅图商用飞机工厂。根据州政府数据,西雅图的多家波音供应商已经进行了裁员。

  【传亚马逊有意收购自动驾驶企业Zoox】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正在收购自动驾驶初创企业Zoox的竞争中领先,预计估值不会低于公司2018年融资时的32亿美元。Zoox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所需的软件和硬件技术。知情人士表示,收购协议可能还需要数周才能达成,不排除谈崩的可能。

  【特朗普推特被打“核查标签”】

  美国当地时间5月26日,在特朗普有关邮寄选票的推特中首度出现了“事实核查”标签,点击后将会跳转到CNN对特朗普相关言论的辟谣报道。推特公司表示这些标签是本月上线的新政策,针对那些可能有“误导性”的信息。

  对此特朗普连发两条推特表示推特干扰2020总统大选,妨碍了他言论自由的权利。

  【特斯拉下调北美售价6%】

  当地时间周三,特斯拉宣布随着疫情引起的销量骤降以及封锁令逐渐放松影响,将下调其北美地区售价6%。不过公司同时表示Model S和Model X新用户将无法享受免费的超级充电桩服务。

  根据特斯拉官网显示目前Model 3起售价已经下调至3.799万美元;Model S起售价下调至7.499万美元;Model X的起售价已经下调至7.999万美元。同时特斯拉中国表示将会下调进口Model S和Model X的价格,国产Model 3将不会调整价格。

  【时代华纳上线流媒体平台HBO Max】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AT&T旗下时代华纳宣布流媒体平台HBO Max正式上线,在“宅家经济”赛道中与奈飞、亚马逊、苹果和迪士尼进行竞争。

  值得一提的是,HBO Max每月收费15美元,比奈飞和迪士尼都要贵。时代华纳预计到2025年全球订阅用户总数能达到8000万。

  【迪士尼向美国政府提交乐园重启计划】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迪士尼发表声明表示将在周三向佛罗里达、奥兰多乐园的经济重启任务小组提交阶段性开园计划,获得通过后将呈交州长审批。上周,位于奥兰多迪士尼外的迪士尼之泉购物区域自三月以来首度向游客开放。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重要数据和事件

  5月27日

  20:55 美国至5月23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

  22:00 美国5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5月28日

  02:00 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04:30 美国至5月2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