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主题前瞻】5G手机门槛大幅拉低,小米多款新品“抢滩登陆”,核心供应商有哪些?

  小米多款新品“抢滩登陆” 5G手机门槛大幅拉低

  小米集团旗下品牌Redmi26日发布全新X系列手机Redmi 10X、Redmi 10X Pro、Redmi 10X 4G三款新品,以及全系配置金属边框、MEMC运动补偿技术的Redmi智能电视X系列和搭载最新一代AMD锐龙4000系列处理器的Redmibook锐龙版笔记本。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宣布,今年Redmi1500元以上的新手机将全部为5G手机。

  日前,中国信通院发布国内4月手机销量数据,在1季度国内手机市场受疫情影响的背景下,国内市场迎来报复性消费。4月手机销量4172.8万部,同比增长14.2%,环比增加91.8%,环比增幅接近一倍。其中,4月5G手机销量为1638.2万部,环比增长163.6%,渗透率相对于1季度的28.7%有大幅的提升,达到39.3%。国元证券分析指出,从当前数据的发展趋势来看,下半年5G手机渗透率或将超过一半。按照45%-55%的全年渗透率计算,全年全国5G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1.6-2亿部,全球全年5G手机销量将远超年初时2亿部的预期。

  A股上市公司中,卓翼科技是小米核心供应商之一,为小米提供的产品主要有智能手机、WiFi-6路由器等。同益股份向小米、华为、三星合作代工厂供应手机、平板电脑外观件及结构件制造用工程塑料。长信科技为小米、华为等大牌手机客户提供5G中高端手机显示模组。

  英特尔加入蚂蚁区块链生态 价值互联网时代到来

  英特尔加入蚂蚁区块链生态,正式宣布战略合作。加入蚂蚁区块链生态后,以英特尔为源头的硬件租赁供应链体系,将实现整体区块链化,租赁厂商、保险公司、资金机构全部上链,流转过程中所有信息均真实不可改。

  此前,蚂蚁金服面向中小企业发布“开放联盟链”,经过多年研发,已经覆盖供应链金融、跨境汇款、数字资产流转、电子票据、大宗商品仓单、公益慈善、版权等40多个场景。其负责人表示,下一个3年,蚂蚁区块链要支持百万企业通过开放联盟链实现规模化创新,推动全民上链的价值互联网时代到来,推动数字经济时代区块链应用加速落地。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后续“新基建”提档加速,区块链行业将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IDC预计,到2023年中国区块链市场支出规模将达到17.2亿美元。

  A股上市公司中,南威软件已与蚂蚁区块链合作推出区块链证照通联合解决方案,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电子证照,以实现多方存证、第三方鉴证,解决证照应用的信任问题。东港股份2018年与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在区块链技术等方面有合作。

  全民盛宴待启 电商直播释放强劲动力

  电商平台618活动陆续开启,天猫消费券和补贴金额预计超100亿元,天猫618从5月25日零点开始商品预售,第1小时预售成交额同比增长515%。消费电子、家装等行业率先实现7分钟破1亿,美妆7分钟超5亿。天风证券表示,疫情后首个全民大促预计将吸引6亿用户成交额实现25%增长。

  中信建投表示,品牌直接入场电商直播,以更强的供应链和资金优势带来高的直播销售额,外出购物需求也将在电商大促节日有望得到释放,家电、家居、化妆品、服装、珠宝等行业销售预计将环比高增。此外,艾媒咨询预计,2020年网红电商规模将达9610亿,同比增长122%,618电商直播成交额实现远超行业大盘增速。

  A股上市公司中,华扬联众签约太合音乐、华少等知名IP,品牌代运营业务高速发展,公司首个代运营项目“趣卡”上线。元隆雅图一季度新媒体营销业务同比增加98%,与大客户欧莱雅合作基础上,积极拓展美妆类、电商类和快消类品牌。

  华为积极备料被动元件 急单量较往常订单高数倍

  据DigiTimes报道,华为和时间赛跑扩大采购零组件备料,被动元件也在此波强力备料名单中,并找上合作多年的华新科协助,急单量较往常订单高数倍。据供应链透露,国巨也是华为被动元件供应商,但华新科在射频元件相关应用的产品质量上优于同业,符合华为此次急单需求,因此华为大举释出急单。

  5G时代面临的毫米波、大规模阵列天线技术及小型基站三大关键技术,将大量运用射频元件,根据Yole预估,全球射频元件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150亿美元提升至2023年的350亿美元。上市公司中,卓胜微已成为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产品的国内领先品牌,射频前端芯片主要应用于三星、华为等移动智能终端厂商的产品;三安光电射频业务产品应用于2G-5G手机射频功放Wi-Fi、物联网、路由器、通信基站射频信号功放、卫星通讯等市场应用,氮化镓射频产品重要客户已实现批量生产,产能正逐步爬坡。

  超预期,全国2020年光伏新增消纳空间48.45GW

  5月25日,全国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中心发布2020年全国风电、光伏发电新增消纳能力的公告。根据公告,按剔除一季度限发电量情形测算,2020年全国风电、光伏发电合计新增消纳能力8510万千瓦,其中风电3665万千瓦、光伏4845万千瓦。此前调研预计2020年新增的新能源消纳空间大概率为光伏45GW、风电35GW。2019年国内风电光伏合计装机为55.7GW。

  东吴证券分析师曾朵红指出,4月国内户用光伏新增装机403MW,环比大增241%,预计Q2国内装机超10GW。上市公司中,隆基股份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公司2019年单晶硅片市占率35%左右;福莱特是全球第二大光伏玻璃制造商,目前市占率约2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