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总裁离职?将赴上海联交所任总裁,从去年人员大缩编到今年总部迁上海,增资引战变动不断

  财联社(北京,记者 高云)讯,民生证券高管将迎来变动!总裁周小全将赴任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总裁!

  近日,上海市政府近日发布一批干部任免通知,周小全被任命为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总裁,免去钱琎的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总裁职务。

  财联社记者向民生证券相关人士了解到,民生证券总裁周小全任职确有变动,正在走相关流程,调整或在下周完成。

  周小全工作履历结构完整,有监管部门、银行和券商长达21年工作经历,先后在银监会、证监会,中原证券和民生证券任要职。

  民生证券由京入沪,增资引战合计不超65亿元

  民生证券上市进程持续推进,总部也由北京迁至上海,此外增资引战动作频频。

  3月29日晚间,泛海控股发布公告显示,旗下控股子公司民生证券拟实施增资扩股,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不超过20名投资者(不包括公司关联方)募集资金合计不超过25亿元(具体以最终认购情况为准)。目前尚未确定具体投资者,亦未签署增资扩股协议。

  泛海控股综合考虑民生证券目前股权结构、未来经营发展等多方面因素,决定放弃对民生证券本次增资的认缴出资权。按照最高增资25亿元来算,本次增资之后,泛海控股所持民生证券股份将由87.65%降至约73.59%,民生证券仍为泛海控股合并报表范围内企业。

  泛海控股表示,民生证券本次增资扩股,将有效优化其股权结构,增强其资本实力和发展后劲,有利于其进一步发展壮大、做强做优,推动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另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整体工作安排,民生证券拟将其注册地由北京市东城区迁至上海市浦东新区,并拟以每股1.361元的价格另行引入具有上海国资背景的企业约40亿元,具体引入主体、交易方式等各要素尚在洽谈中。

  泛海控股表示,相关增资协议中将明确“至2019年12月31日之间产生的盈利(收益)或亏损(损失),由本次交易完成工商登记前的原股东按照持股比例享有”,确保了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不受损害。

  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民生证券仍为泛海控股合并财务报表内企业。本次增资扩股不会导致本公司失去对民生证券的控制权,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无重大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4月18日,泛海控股披露了最新进展。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已经吸引了15家投资者参与,共计出资25亿元。

  民生证券此前一直在谋求IPO上市,引入上海国资背景股东,或将有利于IPO的顺利实施。

  在本次出台“引战”计划时,民生证券董事长冯鹤年曾向媒体披露,民生证券未来计划陆续启动上市计划。

  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上海市意图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的决心和建设力度在近年来体现得尤为明显。上海市副市长吴清曾表示,要“打造出一个国际一流的、最优的金融生态环境”。

  业绩来看,民生证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6.88亿元,同比增长84.28%,实现净利润5.32亿元,同比增长461.08%,高于行业平均增幅,且投行业务优势得到巩固提升,年内IPO保荐企业数量、科创板上市承销保荐收入金额、已报会在审IPO项目数量等指标位居行业前列。

  曾经经纪总部人员大量出走,负责人全面换血

  处于调整期的民生证券的重量级新闻一直不断,据财联社此前报道,民生证券在2019年下半年出现较大力度缩编现象,总部经纪业务条线已走掉近接近三分之一。有接近民生证券人士也证实了这一些消息,“领导想法、打法变了,经纪业务在收缩。”

  有接近民生证券的人士曾表示,原本民生证券总部经纪业务条线约五六十人,近日有一二十人离职,“这背后与公司业务收缩有一定关系,而公司战略调整,又与来自于股东的压力有关。目前公司经纪业务条线的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部门业务负责人基本都是新人了,公司经纪业务条线,包括一些配套支持部门基本出现负责人大换血的现象,新负责人基本为80后。”该人士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