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修概念股火爆背后:地产与家居携手共惠产业链

  财联社5月27日讯,5月份,建筑行业回暖,共有21家建筑装饰行业上市公司受到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保险公司、海外机构等五类机构调研,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达16.15%。

  今日盘中,轻工业分类中木业家具与装修装饰板块领涨,截至午间收盘,木业家具板块涨幅逾4.5%,装修装饰板块涨幅超2%,金牌橱柜、恒林股份、麒盛科技、志邦家居、大亚圣象、菲林格尔、惠达卫浴、郑中设计等多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5月25日,保利发展控股集团和碧桂园集团直属投资机构保利资本及碧桂园创投,共同设立“产业链赋能”基金,该基金规模约50亿元。招商证券分析师郑恺等评价,近期地产企业与家居企业积极合作,将带来未来确定性的订单增长。今明两年迎来交房大年,疫情突发只会使需求延后,不会缺席。

  海通证券提示,从地产数据来看,地产销售数据单月同比变化由1-2月份40%左右的降幅到4月份的几近归零,销售改善明显。根据《4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全国67城中有27城二手房挂牌均价出现环比上涨形势,地产复苏带动下游家居需求提振。

  天风证券分析轻工业制造近期主线,认为此前1-3月份受疫情影响,全国工地工程开工率不足致工程家居业务订单后置。4月份,随着各大地产企业的逐步复工,家居工程业务迎来订单修复,5-6月份预计加速进入订单转化期。

  招商证券指出,3月以来,工程端快速恢复生产,前期有储备的家居企业大宗订单近翻倍增长,并且有望延续至全年。下半年,在竣工继续回暖的背景下,受益于精装普及率升高,行业竞争规则改善以及社会融资利率走低,工程赛道迎来全面上升期。

  2019年全国住宅精装修市场规模约320万套,市场渗透率达32%,预计2020年全国精装修商品住宅开盘规模将达365万套。精装占比迅速提升,2019年以来行业比较明显的趋势是地产商开始积极与品牌商合作,优质供应链本身在垫资能力、交付能力以及工程质量上具备相当竞争力,对产业资本而言,亦是稀缺资源。

  招商证券看好未来2、3年的精装行业上升周期。推荐具备大宗业务弹性的志邦家居、惠达卫浴、帝欧家居、皮阿诺、欧派家居、海鸥住工等公司。

  天风建议同时重点关注顾家家居、江山欧派;保持关注金牌厨柜、索菲亚、好莱客、尚品宅配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