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杰或涉刑事案件 所持安信信托股份再遭冻结

  财联社(上海,实习记者 林汉垚)讯,5月26日,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2020年5月22日,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根据上海市公安局出具的《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对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之杰”)持有的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信托”)18.1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及2.05亿股限售流通股予以轮候冻结。

  据公告显示,国之杰共持有安信信托股份2867929342股,持股比例为52.44%,其中,被累积冻结的股份数量为2017929342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70.36%,占公司总股本的36.90%。

  关于本次被上海市公安局申请冻结的原因,安信信托相关人士表示,以公告为准。但本次国之杰所持股份被冻结原因,公告中并未说明。

  有业内人士向财联社记者分析,一般只有涉及刑事案件,公安局才会申请冻结相关财产,股东的股权被冻结且涉嫌刑事犯罪,会对重组造成一定障碍。

  另外,公告称,截至5月25日,国之杰直接负债逾期金额合计约24.2亿元,其中2.98亿元已达成和解;剩余21.2亿元国之杰正与相关方积极协商解决纠纷事项。除上述债务逾期发生诉讼外,国之杰对外担保涉诉金额约39.34亿元,其中19.59亿元为安信信托相关业务提供担保。

  并声明,目前未发现其控股股东国之杰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情形。安信信托称国之杰与安信信托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本次轮候冻结事项暂未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

  据安信信托2019年年报显示,早在2019年年末,该部分股份就已被冻结。

  财联社记者查阅安信信托于上交所网站所发公告发现,2019年以来安信信托多次发布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冻结公告,近三年来,安信信托控股股东国之杰所持有股份首次被冻结发生在2019年1月28日,冻结比例于2019年6月21日达到最大,此后所发冻结公告均为轮候冻结。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与本次由上海市公安局申请并由上海市公安局出具的《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不同,此前的冻结均由法院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申请人为信托公司、资管公司、银行等机构。

(图片来自安信信托2020年4月27日所发控股股东被轮候冻结公告)

(图片来自安信信托2019年12月20日所发控股股东被轮候冻结公告)

(图片来自安信信托2019年10月29日所发控股股东被轮候冻结公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