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直播有望引爆6000亿销售 618大促受益股名单来了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张鹤仪)讯,本周,618电商购物节正式启动,各大电商平台纷纷通过发放巨额现金消费券和补贴方式力促消费,将进一步推动消费复苏。

  统计显示,2019年618期间,快递揽件量达31.9亿。天猫方面介绍称,今年天猫618从5月25日零点开始商品预售,第1小时预售成交额同比增长515%。消费电子、家装等行业率先实现7分钟破1亿,美妆7分钟超5亿。

  京东也称将打造优惠力度最大的一次京东618,将提供超过2亿件五折商品。同时,据消息人士透露,苏宁618参加补贴活动的家电、手机、电脑、超市品类商品对标京东百亿补贴,称到手价至少比之低10%。

  25日,京东、天猫分别举办了618媒体沟通会,值得关注的是,直播成为今年618新亮点。爱建证券称,数据显示,2020年直播电商行业规模持续高增,占比电商整体规模不断提升。2020年国内直播电商市场规模预计有望达到9610亿元,同比增长122%,连续三年高速增长。

  昨日,受618电商节催化,网红经济和消费板块表现较强,游资资金大幅流入,受电商618活动预期及抖音4月吸金暴增10倍消息刺激,游资大笔买入网红经济股,万联证券建议关注电商、线上营销、美妆、直播、快递等行业有基本面支撑的公司表现。

  据天风证券分析师文浩称,结合历年618与双11用户规律,预计今年618最高日活量与去年双11当天6.58亿接近,大促期间有望吸引超6亿的用户参与,并实现超6800亿的成交额。而用户普及度的快速提升叠加直播形态的普遍高转化率预计会给电商直播带来较大增量,并成为带动整体大盘增长的核心力量。

  天风证券预计618电商直播成交额实现远超行业大盘增速。作为疫情后第一个传统全民电商购物节,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参与并赋能商家,直播与短视频形式将被大量采用,且随着网红直播和商家自播普及度快速提升下,相关产业链预计将在618大促活动中明显受益。

  推荐拥有较高用户粘性的内容电商导购平台值得买;受益于美妆销售线上化趋势和新增京东电商渠道的壹网壹创(联合零售覆盖);关注积极布局MCN的芒果超媒、星期六、华扬联众、立昂技术、中广天择、天龙集团、引力传媒、元隆雅图等,以及受益广告投放的蓝色光标、利欧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