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不回应华为订单传闻 后者去年为前者贡献361亿元营收

  中国科技新闻网5月27日讯(孔辰)  5月26日,针对协调部分客户订单为华为腾挪更多产能的报道,台积电回应表示,该公司不揭露客户订单信息,无法回应市场传闻。

  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发布了针对华为的出口管制新规,限制华为采购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制造出的芯片,缓冲期为120天。

  随后,有传闻称,华为在新规发布后向台积电紧急追加7亿美元订单,主要涵盖7nm和5nm制程的芯片。

  5月25日,有媒体报道称,台积电方面为了挪出部分产能供给华为,该公司正在积极联系NVIDIA、AMD、联发科与高通等业内巨头,希望可以协调这些大客户的订单,努力用120天的缓冲期完成华为的订单。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期间,华为为台积电带来361亿人民币的营收,同比增长超过80%,占其总营收比例为14%,目前,华为已经成为台积电第二大客户,仅次于苹果公司。

      据了解,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客户包括苹果、高通、华为等等。其总部位于台湾新竹的新竹科学工业园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