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赚更多带来副作用 特朗普政府考虑发放复工奖金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特朗普政府周二(美东时间5月26日)表示,正在考虑为重返工作岗位的美国人发放每周一次的复工奖金,这是在美国经济重新开放之际,政府为重振经济而考虑的系列选项之一。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在被问及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员Rob Portman的提案时表示,“这是我们正在谨慎评估的事情。参议员 Portman的主意很好,他了解激励因素和抑制因素。”

  参议员Rob Portman提议向失业劳工在薪资外再发放每周450美元暂时性奖金。他上周表示,“从现在起到7月31日,与其继续为失业者提供600美元的额外联邦福利,不如将这些联邦救济中的一部分转为复工奖金。”

  在该想法提出之际,美国就业市场出现了一种令人担忧的现象,有报道称,许多下岗工人领取的失业金比病毒大流行之前工作的薪资还要多。

  据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称,三分之二(68%)的失业人员获得的州失业保险和联邦政府每周600美元补助,将比他们在工作中得到的薪资还要多。他们补充说,事实上,每五个符合条件的工人中就有一个,得到的福利至少是其损失收入的两倍。

  “我从俄亥俄州许多准备重新开张的小企业雇主那里听说,对他们来说,很难使工人重返工作岗位,因为他们在失业时可以领到更多的钱,有时候他们从失业保险中得到的钱会多得多,”Portman最近表示。

  对此,库德洛表示赞同,他也认为刺激法案中有一条,即各州每周的失业救济金基础上再增加600美元的联邦救助将维持至多四个月,大幅挫败了复工意愿。“这正在带来麻烦,也许我们在紧急时期需要这笔钱,但是坦率地说,这是阻碍人们重返工作岗位的一个主要因素。我们不希望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希望人们重返工作。”

  他说:“我们正在研究这个问题,我认为基本观点是正确的。”

  目前,美国刺激计划的“第四阶段”正在讨论中,以帮助重振经济,让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

  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措施。库德洛重申,特朗普总统也在考虑至年底前减免工资税,以及其它措施。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措施在国会民主党会得到怎样的反响。

  本月,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通过了一项3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但几乎可以肯定,这项计划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注定会失败。该方案包括延长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金至2021年1月。

  库德洛说,他相信在谈判结束时,最终的一揽子方案中不会包括延长该项联邦救济。“坦率地说,我不认为600美元的额外救济金能在下一轮谈判中获得通过,但我认为我们会有替代方案来解决这一问题,”他补充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