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窄幅震荡 食品饮料逆势走强

  财联社5月27日讯,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后,窄幅震荡。食品饮料走强,古越龙山拉升封板,西麦食品、科迪乳业、珠江啤酒涨逾6%,会稽山、金枫酒业、广州酒家等跟涨。

  截至10:18

  10:10 农业股走强,万向德农拉升封板,金健米业、登海种业、深粮控股等跟涨。

  09:36 精装修概念走强,大亚圣象一字涨停,惠达卫浴拉升封板,东易日盛、兔宝宝、凯伦股份等跟涨。

  09:30 机器视觉股集体高开,天准科技涨近10%,宇瞳光学、劲拓股份等竞价涨停,中光学、五方光电、联合光电等小幅高开。

  09:27 【竞价看龙头】市场焦点股强生控股(9天8板)高开1.50%、申通地铁(7板)竞价涨停,机器视觉天准科技高开9.97%、宇瞳光学、劲拓股份竞价涨停,半导体芯片创元科技(5板)高开9.18%、奥普光电(3板)竞价涨停、立霸股份高开4.32%,疫情相关赛升药业(2板)高开3.03%、楚天科技(2板)竞价涨停、华大基因(2板)高开1.22%、英科医疗高开7.00%,网红经济省广集团高开6.80%、引力传媒高开3.69%、中广天择高开5.79%、星期六高开4.54%。

  09:25 沪指高开0.03%,深成指高开0.07%,创业板指高开0.05%。

  09:20 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56%,神州租车高开12.7%。

  09:15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2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

  08:40 截至5月2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2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984.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23亿元;两市合计10559.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46亿元。

  粤开证券:三方面因素助推科技股强势反弹

  周二(5月26日)科技股迎来了强力反弹,创业板指走势强劲。粤开证券分析师殷越认为,有三方面因素助推科技股强势反弹。

  首先,市场对于科技股的信心较强。周一在对于市场的判断中已经提及,尽管科技股海外方面存在一定的负面扰动,但是周一整体走势还算平稳,这其实是市场信心较强的一种表现。经历了上周的调整之后,部分资金逢低布局。

  其次,华为概念以及机器视觉概念大涨,带动科技板块人气集体回升。消息面上,5月25日下午,华为机器视觉发布了四无生态型摄像机,进一步点燃了科技股行情,在今年3月28日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就曾经发布过视觉研究计划,智能视觉技术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领域之一,具有重大发展意义。

  另外,政策方面,政府工作报告强调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大力扶持新基建也将为我国的半导体产业链提供发展良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