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公司和特朗普大打口水战!满口胡言VS干扰大选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推特公司美东时间5月26日首次在特朗普的推文上贴上“事实核查”的标签,提醒读者注意其推特的“真实性”和“误导性”。特朗普随后再发推文,抨击推特的行为是干扰大选、扼杀言论自由。

  特朗普26日在推特上评价加州的“邮寄选票”,称选举将被操纵,“邮寄选票”实际上具有欺诈性。随后,推特在特朗普这两条推文上标记了“获取邮寄选票事实”的蓝色感叹号标签。

  当用户点击警告标签后,链接会将他们带进一个页面,上面写着:“特朗普错误地声称邮寄选票将导致‘一场被操纵的选举’”。文中写道“据CNN、华盛顿邮报和其他媒体报道,这些说法都是未经证实的。专家说邮寄选票很少与选民欺诈联系在一起”。

  推特发言人凯蒂·罗斯伯勒(Katie Rosborough)表示,特朗普这两条推文“包含关于投票程序的潜在误导性信息,已被贴上标签,以提供有关邮寄选票更多的额外信息。”

  推特证实,这是该公司根据本月早些时候推出的新“误导性信息”政策,此次首次给特朗普的推文贴上标签。

  特朗普反击

  对待推特的这一做法,特朗普怒气冲冲的发布推文对进行反击。

  “推特现在正在干预2020年总统大选。他们说,基于假新闻CNN和华盛顿邮报的事实核对,我对邮寄投票的评价是不正确的,这将导致大规模的腐败和欺诈。”

  “推特完全扼杀了言论自由,而我作为总统,将不允许它发生!”

  BBC曾报道,过去一周,特朗普对邮寄投票的有效性提出了几项毫无根据的主张。

  目前,白宫方面尚未对此事予以置评。特朗普的连任竞选团队则指责推特的做法存在“政治偏见”

  外媒认为,推特的这一举措是为了回应外界长期以来的批评,尤其是其在监管领导人发出的错误信息和谎言方面过于放松。这一举动被认为将加剧美国政府和硅谷间的紧张关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