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5月26日】:全球确诊病例突破553万 中国计划接回部分在印中国公民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6日22点32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5,530,341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347,085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疫情最严重的美国共报告1,663,22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8,294名患者死亡。

  欧洲国家疫情整体企稳。截至发稿,英国累计确诊262,547例、西班牙235,400例、意大利230,158例、法国183,067例、德国180,802例。

  值得注意的是,巴西(374,898例)、俄罗斯(362,342例)、土耳其(157,814例)、印度(147,144例)、伊朗(139,511例)疫情较为严重。巴西、俄罗斯分列全球第二、三位。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疫情动态

  【Novavax开展新冠疫苗Ⅰ期临床试验】

  生物技术公司诺瓦瓦克斯医药(Novavax)周一宣布,将开始在澳大利亚对其新冠肺炎候选疫苗进行Ⅰ期临床试验,预计结果将于2020年7月公布。此前Moderna公布新冠疫苗mRNA-1273人体实验早期数据,参与Ⅰ期测试的45名志愿者全部产生了抗体,其中至少有8人已经产生了针对新冠病毒的中和抗体。同时,实验中没有出现重大安全问题。但相关结果也遭受一定质疑。

  【拉美最大航空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拉美最大航空公司智利拉塔姆航空集团在美国纽约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背负了超过70亿美元的债务。在减少了95%的客运业务后,智利拉塔姆航空集团最近几周已在其全球约40000名员工中裁撤了在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秘鲁的1850个工作岗位。

  【英国超级跑车制造商迈凯伦集团计划裁员1200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英国标志性的超级跑车制造商迈凯伦集团计划于当地时间周二(5月26日)宣布裁减四分之一的员工。一级方程式史上最悠久的车队之一、总部位于英国萨里的迈凯伦集团共拥有约4000名员工,此次将有1200名员工失去工作岗位,涉及一级方程式车队、公路车以及应用技术业务,其中绝大多数在英国。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多数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数周内可获得免疫能力】

  法国权威的病毒研究机构巴斯德研究所发表新闻公告称,该研究所的一项研究表明,几乎所有的新冠肺炎轻症患者都会在感染后的15天内产生抗体,其中98%的被测者体内28天后都可以检测到中和抗体。巴斯德研究所认为,这一结果很大概率证明了即使轻症患者也在感染后的数周内获得了免疫能力。但是研究团队表示对于轻症感染者的免疫应答机制依然不清楚。

  【中方计划派临时航班赴印度 接回部分在印中国公民】

  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官方微信消息,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嵇蓉参赞就安排临时航班接回部分在印中国公民应询答记者问时表示,考虑到印度疫情发展,中方计划派临时航班来印,接回面临困难的留学生、游客及临时商务考察人员。中方将与印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做好相关安排。

  市场表现

  受新冠疫苗研发进展刺激,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涨1.60%,纳斯达克指数涨0.55%,道琼斯指数涨2.37%。欧洲主要股指收涨约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