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用户的用户服务,做营销方案的营销,「原圈科技」打造产业闭环

  “2013年和我们一起出来创业的几位领导都回到了五百强公司工作了,创业艰辛,不足为外人道。我们能做到今天,也是一边坚持一边自我认识的过程,当年也想不到。”原圈科技创始人韩剑对创业邦介绍到。曾经就任惠普、马士基高级技术管理和咨询的韩剑,没有过多的留恋跨国企业所带来的发展优势,选择了智能营销的道路继续了前辈们未完成的创业之路。

  图片来源于原圈科技,经授权使用

  营销,尤其是慢销品营销在当前市场氛围中,广泛被认为是典型的垃圾广告营销、骚扰营销。每一位曾接到过骚扰电话、骚扰短信的人都对这类营销方式感到深恶痛绝。据调查,一家配有完整业务链条的“电话营销”公司在被非法取缔前已经拨打骚扰电话共计6.7亿次。这种简单粗暴的地毯式营销很明显难以为公司带来长期稳定的发展和相应的用户粘度。

  原圈科技定位于泛地产的智能营销服务平台,正是基于地产、汽车、医美、教育等行业销售频次低,客户单价高的特点,利用AI技术,整合平台数据,将“慢销品”营销推向数字化、智慧化的全新服务理念。相比较传统的地毯式营销,原圈科技运用AI辅助内容生产,结合社交链调研问卷和小程序搜集分析用户信息,提高产品获客率,渠道赋能模块模式技术方案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企业在客户心中印象,更精准的客户匹配系统也提高了单客成交率,减少企业相对营销成本,也极大提高了客户粘度。

  作为S2B2C企业,原圈科技从用户的用户出发,以人为单位,思考并创造一套定制的营销方案,立足于单位用户思考,体现出产品最具人性化的一面。原圈科技定位在企业背后服务企业,而内容则是帮助企业打通用户,构建企业与用户间更简单便捷的沟通、服务桥梁,通过智能AI服务做营销人员的外延,帮助企业对用户画像分析、搜集整理用户数据,更精准定位服务对象,解决营销人员65%的工作任务。

  据悉,原圈科技服务了很多诸如保利、中海、新加坡吉宝、澳大利亚联实等国内外大型企业,为其提供订制化营销方案。这些大型企业本身涉及领域也十分广泛除了地产之外也囊括了金融、教育等诸多方向,形成地产+金融,地产+教育等多维化产品服务闭环,原圈科技在服务企业的同时也结合企业特点帮助企业互联,运用技术赋能,促成二次商业合作,加快企业业务发展。在企业和企业之间构建业务“原圈”,发挥互联网商业优势,通过营销内容共享,打造新的商业模式。

  据透露,目前原圈科技团队总规模已经达到100人左右,其中技术开发人员占比约40%。而原圈科技在四月份披露的5000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也将主要用于研发部门与销售业务的拓展上来,且下一轮融资也在积极准备之中。

  此外,原圈科技也积极主张产品技术下沉,从产品使用基本单位——人,本身出发,开发产品的功能改善产品体验。“我们不是把我们产品的PPT写得特别好来让别的企业采用我们的产品,而是将产品做好,每一个用过的员工会向公司推荐我们的产品。”韩剑介绍到,“这种由下及上的推广方式,可以帮助原圈科技迅速在行业内获得认可度,将真正的业务落在如何研发产品而非如何做出更好的PPT吸引企业上层更能带来效益。”

  图片来源于原圈科技,经授权使用

  据了解,原圈科技在2019年上海市创业创新大赛成功打入互联网组前五名。从营收角度来讲,通过SaaS软件和投放双向收取服务费用,用人机融合优化人人互动,目前原圈科技已经在2019年实现盈利,预计在2020年收入达到8000万人民币。

  “之所以用‘原圈’而非‘圆圈’作为企业名称,是因为我更希望我们能从原点、初心出发,回归营销的最初阶段,通过友好的方式更方便地发现用户,而非通过疯狂的拉动流量来达到营销目的。”韩剑介绍到。

  本文图片来源于原圈科技,经授权使用。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