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主题前瞻】连续八个季度蝉联全球增速第一,华为存储新品即将重磅发布,哪些公司与其深度合作?

  连续八个季度蝉联全球增速第一 华为存储新品即将重磅发布

  华为OceanStor存储新品发布会将于5月28日15点召开,其中Pacific系列是华为面向海量数据时代的集大成者。

  截至目前,华为OceanStor存储解决方案已进入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广泛服务于运营商、金融、政府、能源、医疗、制造、交通等多个行业超过12000家客户。华为OceanStor存储Pacific系列,采用蝶翼双飞的平衡设计,真空腔相变散热,解决了海量存储在重心和散热设计上的业界难题。该系列产品将在人类基因组测序、运营商千万级话单处理等海量数据处理场景获得广泛应用。据华为公开信息,华为数据存储业务过去八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9%,全闪存存储产品2019年实现了同比60%的增长,并且连续八个季度蝉联全球全闪存存储增速第一,海量存储则取得了54%的同比增长。

  A股上市公司中,易华录是国内唯一的300GB以上蓝光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与华为在冷热数据混合存储综合解决方案及产品上开展深入合作。天玑科技自主研发的PhegData-X分布式存储产品与华为泰山服务器完成兼容性测试,并获得了Huawei Compatible认证证书。银信科技是华为的CSP五钻服务商,与华为合作主要涉及的产品包括存储、服务器、安全、视讯、数通几大类。

  华为首款5G平板电脑亮相在即 消费电子的又一风向标

  华为首款5G平板电脑MatePad Pro 5G新品品鉴会将于5月27日晚上20点举行,此前MatePad Pro 5G已经在国外发布,这次是正式在国内亮相。据悉,MatePad Pro 5G搭载超厚3D石墨烯散热技术,石墨烯总厚度达到了400μm,辅以AI热管理智能感知调节机身温度,让系统持久高效冷静。

  由于5G 通讯的集成芯片等电子元件在使用过程中大多会产生热量,若无法进行有效的散热,会对器件的工作稳定性和使用寿命造成影响。目前,众多5G消费电子产品均开始采用石墨加均热板散热方案,华为 2019年发布的 Mate 20 X中率先使用石墨烯+均热板散热方案,三星新款旗舰机 Note 10 中也首度采用了均热板散热。石墨加均热板组合散热方案成为满足 5G 时代消费电子产品散热需求的有效手段,且5G手机的散热产品单机价值较4G手机会有较大提升。

  A股上市公司中,中石科技作为华为供应商,用于笔记本和服务器的热管产品已批量生产和销售。安洁科技供应是石墨散热片、石墨烯薄膜散热片等,收购的威博精密主要产品包括平板电脑等产品的金属外观件,终端产品为华为、小米等供货。

  建设速度超预期 5G基站有望先行爆发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5G从今年以来加快了建设速度。虽然因为疫情,1、2月份甚至3月份可能受到一些影响,但各个企业还在努力加大力度,争取把时间赶回来。现在我国每周增加1万多个5G基站,5G用户累计已经超过3600万户。

  外需不振环境下,内需扩大战略出台,新基建作为其中重要的一环,在稳增长、调结构、科技竞争方面都会展现出积极的效果,后续也有望得到政策力度的不断增强。新基建领域,5G是未来长期的发展趋势。三大运营商今年共推出760亿元的5G基站集采规模,截止4月底52万座基建集采招标已经完成,5G建设进入加速期。方正证券表示,5G产业链是未来长期的确定性发展方向,作为基础设施的基站更是有望先行爆发。

  A股上市公司中,大富科技主要为华为、爱立信、诺基亚等全球移动通信主设备商提供基站滤波器等产品。盛路通信与华为有基站天线合作。飞荣达5G天线振子、天线罩组件、移相器介质等产品已经通过了华为、诺基亚、中兴、通宇通讯等客户的认证,相关产品已全面生产并对客户批量供货。

  赛灵思推出首个面向太空应用的20nmFPGA芯片

  日前,半导体公司赛灵思(Xilinx)发布公告称,将推出业界第一个20nm空间级FPGA,为卫星和空间应用提供更优秀的辐射耐受能力、超高数据吞吐量和带宽性能。据悉,FPGA的高技术壁垒构筑了双寡头格局,Xilinx和Altera占据全球约90%的市场。Xilinx此次发布的芯片不仅首次将高性能机器学习(ML)带入太空,针对深度学习优化的INT8峰值性能也将达到5.7TOPS,相比上一代65nm芯片产品提升25倍。

  FPGA由于其具有先购买再设计的特性,广泛应用在通信、汽车电子、航空航天、数据中心等领域,根据MRFR预测,在5G和AI的双重推动下,2025年全球FPGA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0.22%。上市公司中,紫光国微参股公司紫光同创是中国FPGA领先厂商,整体产品进展迅速,旗下PGT180H是40nm自主产权千万门级高性能FPGA;士兰微参股公司上海安路科技是国产FPGA领先企业,量产AL3、EAGLE等多个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FPGA产品。

  国内首个!140米混塔+3MW级大容量风机成功吊装

  近期,我国首个承载3MW级风机的140米的混塔塔架,由金海股份制造并在山东单县东沟河风电项目完成吊装。单县东河沟风电项目由明阳旗下北京洁源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装机50MW,15台MySE3.2-145风机采用金海混塔方案。

  根据中电联数据,1-3月风电投资281亿元,同比增长185.9%。粤开证券韩晨认为,政策带来风电的抢装确定性高、抢装的存在以及海上风电的快速发展都将利好未来3年风电装机,对产业链上游公司形成利好,相关龙头公司的业绩将持续高速增长。上市公司中,明阳智能为国内海上风电机组龙头,2019年国内海上风电新增订单容量排名第二;日月股份是我国风机铸件龙头企业,截止到2020年3月底,公司已具有年产40万吨的铸造产能规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