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洁股份七连涨后跌停 多位股东高位套现

  中国科技新闻网5月26日讯(元一)5月25日,梦洁股份大幅低开,随后跌停,股价跌10%,报收8.01元/股。

  因请第一女主播薇娅直播带货,梦洁股份近日成为市场焦点之一。从5月12日-20日,该股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市值也一度从40亿元拉升至77.32亿元,7个交易日市值累计涨近40亿元。

  然而,从上周五开始,梦洁股份午后一度跌停。截至目前,梦洁股份三日内已累计跌超20%。今日开盘,梦洁股份继续下跌,截至发稿,梦洁股份的股价为7.72元/股,总市值已不足60亿元。

  来源:腾讯自选股

  与此同时,梦洁股份连续涨停期间,多位股东进行高位套现。5月12日至5月18日期间,公司第二大股东伍静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419.91万股,套现近1亿元,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由14.03%变更为12.18%。

  除此之外,此外,梦洁股份的董事张爱纯之子周瑜在5月14日也减持了7.7万股;公司副总经理成艳及其配偶张戬在5月15日至5月21日累计减持了14.04万股。此前,公司董事、结算中心总监伍伟则在3月份共减持了44.1万股。

  此前,深交所对梦洁股份下发关注函称,梦洁股份需要对是否存在利用其他非信息披露渠道主动迎合“网红直播”市场热点进行股价炒作并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等进行说明。

  5月22日,梦洁股份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梦洁股份表示,截至目前,与薇娅合作了7次。其中,2019年,合作了3次,累计销售金额469.25万元,占当年总营收的0.18%,公司支付费用104.22万元;2020年,合作了4次,前3次累计销售金额812.12万元,公司支付费用为213.24万元。

  据公司2019年年报,去年梦洁股份的营收约为26.0亿元,今年一季度梦洁股份营收约为3.63亿元,薇娅带货的三场直播收入,仅占其去年营收的0.3%,占一季度总收入的2.24%。在剔除公司的支付费用,与薇娅合作的利润空间较小。

  不过,梦洁股份还是遭到了监管层的进一步关注。5月22日晚间,深交所公告称,本周对连续多日涨跌幅异常的梦洁股份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