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核电控股股东所持信托资产将被司法拍卖 其2019年亏损近3亿

  中国科技新闻网5月26日讯(思言) 5月25日,台海核电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台海集团所持信托资产份额将被司法拍卖,信托受益权被冻结涉及0.91%公司股份。

  公告显示,此次将被拍卖的是台海集团持有的1.02亿份“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睿宏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资产份额,信托收益涉及公司股份数量790.33万股,占总股份0.91%。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台海集团卷入多起诉讼当中,起诉人包括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等。

  由于台海集团与长城国瑞之间的质押式回购纠纷,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台海集团偿还长城国瑞质押式证券回购初始交易本金7.5亿元,以及利息、违约金、财产保全保费等。

  如果未履行,长城国瑞有权以台海集团质押的4560万股台海核电股票折价或就拍卖、变卖所得价款在债权范围内优先受偿。

  上个月有报道,台海集团陷入与渤海信托的借款纠纷案。资料显示,2019年4月3日,渤海信托与台海集团签订信托贷款合同,向台海集团发放资金信托贷款,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金融借款。

  就此纠纷,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台海集团向渤海信托偿还本金3.5亿,向渤海信托赔偿损失38.19万元。

  据了解,2020年1月,台海核电公告称,公司监事申请辞职。此前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当期实现营业收入7.57亿元,同比下降45.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大降180.6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