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第一季度营收22.78亿元 疫情下用户付费意愿增加

  中国科技新闻网5月26日讯(青莹)5月26日游戏直播平台斗鱼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斗鱼总营收达22.78亿元,同比增长53.0%;超过预期。毛利润4.86亿元,同比增长139.2%;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下,平台实现净利润2.97亿元,同比增长741.7%,连续五个季度实现盈利。付费用户达到760万,同比增长26.2%。

  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表示,“一季度斗鱼持续构建以电竞为核心的多元化内容平台,我们很欣慰地看到财务和运营数据上都有着亮眼的表现。收入方面持续超过预期,利润率也再创历史新高。未来,我们相信通过卓有成效的运营策略,加速电竞产业链上下游布局,仍将保持平台的高速增长。”

  中国科技新闻网注意到,第一季度用户的付费意愿和付费金额进一步提升。平台付费用户数从2019年同期的600万增长了26.2%,达到760万。这和疫情下用户玩游戏、看电竞比赛的时间随假期延长相关。

  2020年第一季度,移动端季度平均MAU达到5660万,同比增长15.3%。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平台通过提供更多优质的电竞内容、挖掘潜力主播入驻、引导主播增加直播时长等方式,驱动移动端用户规模增长。报告期内,斗鱼整体MAU为1.58亿。

  斗鱼财报显示,移动端的市场空间仍然很大,渗透率有充分的提升空间,未来平台仍将用户的战略重点放在移动端的快速增长上,通过继续加强除直播外的内容形式、构建多元化平台、加强社区化运营等形式,保障移动端MAU持续快速增长。

  主播资源一直是直播公司的重点,主播出走也一度成为媒体和用户关注的主要问题。

  斗鱼表示,其拥有游戏行业最多的顶级主播资源,与大股东腾讯之间形成了良好的战略协同。将借助腾讯游戏的“大直播生态”,使平台和主播们能够获得更好的增量,推动游戏直播行业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