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投资人预言:黄金将取代美元成为全球央行主要储备资产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美联储和国会的印钞行为是空前绝后的。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在几个月的时间里翻了一番,国会也推出了数万亿美元的开支法案,以应对限制措施所造成的经济危机。

  “真正可怕的不是大量印钞,而是没有人关心美元的风险。”曾成功预测08年危机的投资家、欧洲太平洋资本(Euro Pacific Capital)首席执行官彼得·希夫(Peter Schiff)表示,同时预计黄金将取代美元成为全球央行的主要储备资产。

  希夫说:“2008-2009年间,就连现任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都担心美联储的所作所为,可是现在没有人担心了。原因是他们被这种错误的自满情绪所蒙蔽,认为没有什么负面影响。”

  “可我认为他们完全错了!”他补充说,“事实上,泡沫已经破裂,而新冠病毒使出气孔变得更大了,因此空气流出的速度也就更快了。美联储现在所做的只是在试图修补和再充气。但我们终将为过去和现在所做的一切承担后果。通胀很快就会由股市传导至超市,超市里的价格将会上涨,我们将被征收巨额的通货膨胀税。”

  但真正可怕的是,人们将会被美元供应压垮。希夫解释说:“美联储正在全力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他们印了很多钱,因此最终美元将会贬值。当美元贬值的时候,消费者价格和利率将面临巨大的上行压力。这可能是一场通货膨胀式的萧条,可能会出现恶性通胀。而且与大萧条时期并不相同。在20世纪30年代,价格下降,人们从较低的价格中得到一些救济,使得经济衰退没有那么严重。但这一次,我们即将面临的是高失业率、高生活成本。”

  在这种形势下,人们会怎么做?显而易见,贵金属投资是选项之一。希夫说,“这并不是说黄金在升值,而是说法定货币都在贬值。黄金是唯一稳定的资产。除美元外,世界上所有货币兑黄金的汇率都创下了历史新低。”

  希夫预言称:“黄金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它即将取代美元,成为全球央行的主要储备资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