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超配消费板块 关注黄金走势

  财联社5月26日讯,昨日英国和美国股市休市,欧洲主要股指涨逾2%。最高法昨日表示,惩治操纵证券期货市场、内幕交易犯罪,保护投资者、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日券商晨会上,国元证券认为,稳定消费政策将继续出台,对消费板块正面影响大概率还没结束;市场方面,山西证券推荐关注黄金的战略性配置机会。

  国元证券:消费刺激政策继续出台 建议超配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财政支出、货币宽松趋势上表述符合预期,减税降费规模略超预期,与中小企业纾困相关宽信用举措明显加码。工作报告不设GDP增长目标不等于没有政策目标,“六保”的实现本身就隐含了全年3%~3.5%的GDP增长目标。尽管内部政策趋势仍在,但近期外部扰动事件开始增多。

  策略上,考虑到国内经济可能会领先全球经济的复苏,建议关注国内消费。近期多个地方政府出台了稳定消费的政策,国元证券认为,类似的政策可能会继续出台,对消费的正面影响大概率还没结束,建议继续超配,并重点关注可选消费(家电、汽车)。6月以后,市场的风格将会更加关注资金和行业数据的边际变化,风格可能会有所变化。

  山西证券:市场情绪保守 关注防御性板块

  短期市场将延续震荡调整的态势,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是市场此前预期的大规模刺激政策并未出现,资金将据此调仓换股;其二是海外疫情形势严峻,A股也会受外盘影响而震荡。

  总体来看,后市投资者对于国内经济、政策的预期将逐步趋向一致,市场将更加关注基本面。山西证券认为,后续需要重点关注的是海外。海外的经济形势的变化将成为影响A股运行的重要因素之一。

  从A股市场来看,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板块的业绩确定性较高,相较其他板块而言具备比较优势;工作报告再度提及“两新一重”,新基建具备主题投资机会。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中央提到要降低国内的融资成本,推动利率下行,利好短端利率债;此外,报告也指出全球经济不确定性较高,各国央行大概率继续推行量化宽松政策,全球流动性宽松下也利好黄金,继续看好黄金的表现,投资者可关注黄金的战略性配置机会。

  国金证券:玻璃行业供需格局改善 价格上涨可期

  国金证券丁士涛指出,疫情导致玻璃需求停滞,在高库存压力下,玻璃价格不断下滑。在产产能较年初减少0.23亿重箱。房地产在玻璃需求占比达到75%。随着复工复产,耽误的工期完全可以弥补,房地产竣工逻辑将继续演绎。

  库存高位回落,价格止跌反弹:玻璃价格走势长期看供需,短期看库存。高库存情况在逐渐缓解,玻璃价格也开始止跌回升。

  原燃料价格低位,生产成本压力减小:原材料和燃料是平板玻璃生产过程中最主要的成本支出。纯碱和油价低位运行,玻璃企业成本压力较小。

  投资组合:建议关注浮法玻璃龙头旗滨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