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财经媒体焦点:全球贸易量创十多年来最大降幅

  财联社5月26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公司动态以及新冠疫情和疫苗进展。全球经济方面,受疫情冲击,全球贸易量创十多年来最大降幅。公司动态方面,纽交所交易大厅周二将重新开放,交易员须戴口罩并签免责协议;德国政府同意90亿欧元纾困汉莎航空;德国最高法院裁决大众汽车须就排放门赔偿车主。新冠疫情和疫苗进展方面,美国将对巴西旅行限制的生效日期提前两天;Novavax新冠疫苗启动临床试验。此外,国际能源署预测全球石油需求尚未见顶。

  华尔街日报:纽交所交易大厅周二将重新开放 交易员须戴口罩并签免责协议

  纽约证券交易所将于周二重新开放其知名的交易大厅,但不会恢复到正常状况。

  在因冠状病毒大流行关闭两个月后,纽交所交易大厅在恢复营业时将只有四分之一的交易员回到场内。这些交易员必须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并遵守严格的社交疏离规定,交易大厅新设置的有机玻璃隔断将帮助他们保持距离。

  为了重返岗位,场内交易员必须签署一份免责协议,以防他们在纽交所受到感染时起诉该交易所。

  路透:美国将对巴西旅行限制的生效日期提前两天

  美国白宫周一将针对巴西的旅行限制措施生效日期提前了两天。美国是在巴西成为全球新冠疫情第二大热点地区后,宣布将禁止大多数过去两周曾去过巴西的非美国公民前往美国旅行。

  白宫声明将限制措施的生效时间改为5月26日周二美国东部时间23点59分。最初在周日宣布时,开始日期为5月28日。

  白宫的声明没有透露修改日期的原因。美国负责移民问题的国土安全部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Yahoo Finance:受疫情冲击 全球贸易量创十多年来最大降幅

  全球贸易在3月份遭遇了十多年来的最大冲击,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开始对企业造成越来越大的影响。

  根据世界贸易监测(World Trade Monitor)的数据,全球贸易量同比下降4.3%,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大降幅。3月贸易量环比下降1.4%,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上述下滑只是遏制疫情封锁措施所造成损害的初步迹象,之后的调查显示经济正在经历深度衰退。

  公布贸易监测的荷兰经济政策分析局(The CPB Netherlands Bureau for Economic Policy Analysis)表示,4月尚不完整的数据显示出“大多为负面的景象”,领先指标预示未来几个月全球贸易将进一步下滑。

  金融时报:德国政府同意90亿欧元纾困汉莎航空

  德国政府将向汉莎航空(Lufthansa)提供总计90亿欧元的纾困方案。在汉莎航空完全私有化近25年后,德国政府将拥有这家旗舰级航空公司至少五分之一的股份。

  这项援助还有待欧盟和股东批准,将包括通过该国国有的复兴信贷银行(KfW)提供的30亿欧元贷款,并将禁止该航空公司派发股息,以及限制高管薪酬。

  华尔街日报:德国最高法院裁决大众汽车须就排放门赔偿车主

  德国联邦最高法院(Federal Court of Justice)周一作出了不利于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的裁决,称购买了安装有排放作弊软件的汽车的人有权获得赔偿。

  这是针对德国车主就大众汽车排放检测作弊行为提起的诉讼作出的首个裁决,为另外数以千计德国大众汽车客户索赔铺平了道路,这些客户的汽车安装了可能操纵排放检测的设备。

  这起案件与2015年曝光的丑闻有关,当时大众汽车承认在全球数以百万计的汽车上安装了软件,使这些汽车能够在尾气排放测试作弊。

  华尔街日报:Novavax新冠疫苗启动临床试验

  Novavax Inc. 周一称已对其实验性新冠病毒疫苗展开第一次人体研究,使之成为目前在全球进行人体测试的至少10种疫苗之一。

  这家位于马里兰州盖瑟斯堡的公司表示,计划在澳大利亚的两个地点招募大约130名年龄在18岁到59岁之间的健康人参加这项研究。该公司预计在7月份得出初步结果,将反映出这种命名为NVX-CoV2373的疫苗是否安全以及能否在参与者中引发免疫反应。

  如果初步结果显示该疫苗有希望取得成功,Novavax计划在美国等国家针对更广泛的年龄群体展开第二阶段研究。Novavax表示,第二阶段的研究还将测试这种疫苗是否能降低COVID-19的风险。

  Yahoo Finance:国际能源署预测全球石油需求尚未见顶

  国际能源署(IEA)警告称,全球石油消费尚未见顶,给新冠疫情会带来节能减排的希望浇了冷水。

  “在没有强有力的政府政策的情况下,经济持续复苏和低油价可能会把全球石油需求带回到原先水平,甚至更高,”国际能源署执行董事Fatih Birol接受采访时表示。

  国际能源署坚持认为,未来10年左右全球石油需求将继续成长,然后在2030年左右达到稳定。该机构曾在2019年11月发布的报告中称,如果没有新的政府政策,全球石油日消费量到2030年可能达到约1.05亿桶,到2040年达到约1.06亿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