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日光基”,绩优基金经理扎堆发行新产品,“爆款周”能否延续?

  财联社(上海,记者 韩理)讯,新基金发行市场的回暖趋势仍在延续。

  上周,在汇添富优质成长混合基金一天就获50亿元认购后,易方达均衡成长更是创出一天募集规模近270亿元的成绩。而本周随着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新基金发行,新发基金市场是否又将迎来一波“抢购潮”?

  财联社记者从渠道了解到,5月25日发行的景顺长城成长领航基金截至下午2点已达到50亿的募集上限。据悉,该基金将会启动比例配售,预计配售比例70-80%。

  “日光基”再现

  根据基金发行公告,景顺长城成长领航混合的募集期为5月25日—6月5日,拟任基金经理杨锐文。资料显示,杨锐文是2010年加入景顺长城,并担任研究员。2014年10月开始了其基金经理职业生涯,现任投资部投资副总监兼基金经理。

  杨锐文目前一共管理三只基金,分别是景顺长城优选混合、景顺长城环保优势和景顺长城创新成长混合。其管理的首只基金是景顺长城优选混合,也是其目前成绩最好的一只。自2014年10月25日接手以来,截至5月24日,该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152.36%。

  在投资方面,杨锐文坚持成长风格,就算在市场风格抛弃“成长”的那几年,他也坚持持有大量成长股,因为市场也常常称之为“成长猎手”。据悉,景顺长城成长领航混合,会重点挖掘新能源汽车、新兴信息产业、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中的优质企业。

  此前,杨锐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市场还是会有利于成长股。“过去四年,核心资产的牛市与地产周期密切相关。2016年开始,棚改货币化启动地产周期向上,使得核心资产表现不断超预期。直至现在,地产周期仍然很好,但是,居民过高的杠杆率制约了地产周期继续上升的可能性,这次疫情会重创不少中小企业和杠杆率比较高的居民,同样,高负债率的房企可能率先顶不住这种现金流的压力。疫情过后,对这些高负债率的房企来说,可能会不惜一切代价去要现金流,有可能成为推倒多米诺骨牌最重要的一环,所以对这次疫情可能引发房地产拐点的到来。房地产的下行风险制约了传统的核心资产的表现。”

  明星基金经理云集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共有34只基金发行,其中偏股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共有17只。偏股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的比例相较于上周已经有明显的回升。

  从拟任基金经理来看,本周新发基金可谓是明星基金经理云集。除了上述景顺长城杨锐文,5月25日博时基金葛晨的新基金——博时健康成长双周定期可赎回混合也在发行。

  这是业内首只采用“开放申购、定期开放赎回” 运作方式的公募基金产品,即每个工作日开放申购,两周开放一次赎回,有助于避免短期恐慌交易行为,也能兼顾流动性管理需求。拟任基金经理葛晨目前管理着博时医疗保健混合,其自2018年4月9日管理该基金以来,实现收益率为82.59%。

  5月26日,冯明远的新基金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也将发行。其管理基金风格鲜明,持仓集中度低,持股数量多,采取自下而上的选股方式,主要关注个股和公司的变化。对策略和宏观的研究只是作为投资的参考。冯明远的代表基金是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他自2016年10月19日管理该基金,截至5月24日回报率为159.85%。

  5月28日,刘辉的银华同力精选和袁芳、张继圣的工银高质量成长同天发行。刘辉在预判2019年是“农业大年、科技元年”之后,对这两个领域进行了布局。由此,其管理的银华内需精选也实现了单年收益翻倍的业绩。刘辉自2017年3月15日管理该基金,截至5月24日,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3.84%。

  而工银瑞信的袁芳成绩也不容小觑。据悉,其多年从事消费和科技行业的研究,其管理的工银文体产业股票,自2015年12月30日成立以来,回报率为131.81%。

  此外,本周还有9只养老目标FOF基金进入发行期。这些基金中持有期最短的是东方红颐和稳健养老目标两年,最长的是东方红颐和积极养老目标五年,另外7只养老FOF的持有期均为3年。一旦这些基金募集成功,将会为市场带来更多增量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