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基金起诉好莱坞电影制作公司前高管诈骗 或将面临124年监禁

  中国科技新闻网5月25日讯 (思言)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美国检察官指控好莱坞电影制作和发行公司的创始人和前所有者威廉·萨德尔诈骗联邦冠状病毒紧急救援计划贷款和贝莱德投资基金约1400万美元,用于购买包括贝弗利山豪宅在内的奢侈品。

  检察官称,66岁的威廉·萨德尔5月1日从薪酬保护计划(PPP)中获得170万美元贷款,其中大部分被挪用于个人开支。据悉,他向摩根大通和美国小企业管理局谎称这笔资金是用于公司Aviron Pictures的。

  公开资料显示,Aviron Pictures是2017年成立的公司,由贝莱德集团提供支持,目标每年发行8部影片。Aviron公司的电影包括哈里·贝瑞的《绑架》,以及马修·麦康纳和安妮·海瑟薇的《宁静》。

  据了解,萨德尔向贝莱德承诺,他的资金将支持他的电影,包括与全球最大的广告公司WPP Plc旗下的GroupM合作,购买2700万美元的预付媒体积分。

  但检察官表示,萨德勒创建虚假公司GroupM媒体公司和相关的银行账户。随后他假扮成GroupM媒体公司的员工“阿曼达·史蒂文斯”,通过电子邮件与贝莱德基金公司就其投资进行沟通。

  美国联邦检察官尼克·汉纳(Nick Hann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PPP计划目的是帮助小企业在金融危机期间维持运营,我们将迅速采取行动打击那些为了个人利益滥用该计划的人。”

  此前,萨德尔还被指控诱导封闭的贝莱德多部门信托基金向Aviron投资7500万美元支持其电影。

  在一起相关的民事案件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萨德尔还挪用公款改造Aviron的办公室,并购买了一辆12.7万美元的特斯拉。

  萨德尔的律师目前还无法确认身份。贝莱德发言人拒绝置评。

  截至5月21日,贝莱德基金拥有5.74亿美元的资产,它通常将至少80%的资产投资于债务和贷款。2019年12月,该公司在纽约州法院起诉萨德尔欺诈。

  法庭文件显示,萨德尔在贝莱德基金提起欺诈诉讼后,被Aviron免职。

  如果所有指控罪名成立,萨德尔将面临最高124年的监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