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洁股份翻车,10亿资金追高被埋,薇娅:明星哪有主播赚钱

  财联社5月25日讯,5月12日至5月21日期间,梦洁股份股价翻倍,成交额总量达到30.7亿元。上周五(5月22日),梦洁股份放量大跌7.87%,多空博弈,当日成交额近11亿。不过深交所重点监控公告一出,今日大幅低开后跌停,报8.01元/股,总市值61.2亿元。

  22日,深交所公告表示,对连续多日涨跌幅异常的“梦洁股份”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超10亿资金追高被埋。目前公开的交易席位显示,梦洁股份暴涨过程中,散户和游资在高位大量买入。券商营业部游资炒得火热,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

  其中,5月19日-5月21日,财信证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营业部、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营业部交易金额均过亿元。

  薇娅今年3次带货,销售额仅812万元,却拉动梦洁股份市值暴涨了31亿。在交易所关注下,合作也“真相曝光”,销售额没多少,但直播费用花出去不少。

  22日,梦洁股份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截至目前,公司与谦寻文化旗下主播“薇娅”共合作7次,其中2019年合作直播销售公司产品3次,累计销售金额469万元,公司支付的费用为104.22万元;2020年合作直播销售公司产品共4次,5月18日直播销售公司产品因结算周期原因暂未结算,其他3次累计销售金额为812万元,公司支付的费用为213万元。

  6场直播,销售额总计1281万,结算费用317万。梦洁股份2019年年报显示,纺织产品毛利率在41%左右,也就是说,平均每场带货200余万,薇娅直播抽成占利润的60%。

  梦洁股份表示,公司本次与谦寻文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根据“薇娅”粉丝的反馈,有针对性的进行产品开发,增加公司产品进入“薇娅”直播间销售的频次,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销量和品牌知名度。公司仍然是通过“薇娅”直播间等平台直播销售公司产品,并按约定支付策划费以及销售佣金。

  21日晚,薇娅在某平台直播间正面回应是否要转型当明星这一传闻,直言“当明星哪有当主播赚钱”来否认网友这一说法。当下,这恐怕是一句披着吐槽外衣的真心话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