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与基本面共舞 一图把握食品饮料三条主线

  财联社(上海,编辑 张鹤仪)讯,5月的食品饮料板块攀上年内高点,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板块涨幅逾2.4%,有友食品拉升封板,乳业股新乳业、光明乳业涨停,食用油企业西王食品涨停。

  开源证券分析师指出,近期食品饮料板块大涨,主要是资金层面与基本面共振结果:一方面,央行与外汇局取消QFII限额,更利于海外资金入场,食品饮料历来受外资青睐,预期外资流入增多;另一方面,基本面边际改善:4月社零数据中饮料与烟酒类增速大幅回升,而“五一”假期消费复苏超预期,集中表现为餐饮市场回暖,带动相关产业受益。

  二者共振,板块持续升温。食品饮料目前估值处于高位,估值体系中包含盈利持续性溢价,以及未来成长空间的预期。建议从边际改善的角度来把握机会,寻找短期基本面边际向上改善且业绩稳定性强,长期具有明显成长空间的企业。

  天风证券分析师刘畅建议把握必选食品的三条主线:

  1) 二季度补库存和产品结构持续改善、通胀预期下有提价动力的标的;

  2)海外疫情持续升温所带来的结构性替代的机会,以奶粉、酵母、蛋白粉为主;

  3)食品中各自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未来行业红利叠加,公司加速估值稳步上升。

  财联社梳理各券商建议关注的食品饮料投资组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