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股东再次巨额减持 投资回报超2万倍

  中国科技新闻网5月25日讯(元一)5月23日,海康威视发布公告称,股东龚虹嘉计划在6个月之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2%的股份,即不超过1.87亿股。以海康威视最新股价计算,拟减持的最高股份数对应的市值为5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龚虹嘉是海康威视IPO前的股东,当时持有海康威视约1.24亿股,占海康威视发行上市时总股本的24.975%。根据海康威视招股说明书,龚虹嘉在海康威视成立时出资245万元,出资比例为49%。

  据了解,最近10年间,龚虹嘉已经减持股票20余次。

  2011年8月18日,龚虹嘉第一次减持海康威视,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840万股,交易均价为41.83元/股,套现3.48亿元。最近的一次减持是在2018年1月22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1590万股,成交均价为37.48元/股,套现5.96亿元。

  此次,最新的这一减持计划将自2020年5月23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进行。当然,海康威视也发布相关风险提示称,此次减持计划的实施具有不确定性,龚虹嘉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龚虹嘉以往减持海康威视股票都是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而这一轮计划则是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进行减持。

  据悉,此前的21次减持已经让龚虹嘉套现约146亿元,再加上剩余股份对应的最新市值376亿元,累计522亿元,而当初的成本仅为245万元,投资回报超过2万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