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谋与韵达抱团背后 :净利腰斩过半 股价较最高点缩水约60%

  中国科技新闻网5月25日讯(孔辰)5月24日,德邦向外界宣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人民币 6.14亿元,唯一的认购对象为韵达全资子公司----福杉投资。

  交易后,宁波福杉将成为德邦的第二大股东,持有股权比例约为6.5%。

  随后,韵达方面也发布公告表示,在战略合作及持股期间,该公司将参与德邦股份的公司治理,因此,德邦的业绩变动可能对该公司损益带来一定影响。

  针对此次战略合作,德邦表示,本次引进战略投资者,有助于满足企业快速发展需求、推动公司智慧化物流服务升级及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

  而韵达方面则表示,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在市场拓展、网络优化和集中采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提升市场占有率,同时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达到降本增效、提升市场竞争力。

  在外界看来,德邦引入韵达的背后,抱团意图非常明显。

  据了解,德邦虽被外界称为“大件物流老大”,但实际上,大件快递业务并非该公司一家独有,目前,以小件快递为主的四通一达及菜鸟网络等快递公司都在布局大件快递市场。

  围剿之下,德邦的日子并不好过。

  2020年4月30日,德邦股份发布的2019年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59.22亿元,净利润3.24亿元,与2018年净利润7亿元相比,同比下滑53.82%。

  截止22日收盘时,德邦的股价为11.82元,其总市值为113.47亿元,与最高时期近30元每股相较,缩水了6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