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宝】特斯拉中国正式进军这一领域 可持续能源生态闭环开始形成

  财联社资讯获悉,特斯拉中国官方新增3个招聘信息,都与能源和项目开发工程管理有关。包括:①负责电网发电和光伏储能项目;②负责商业和住宅用户方面的太阳能光伏和储能项目开发。

  日前,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出现变更,新增发电、输电、供电业务(核电站经营建设除外)。特斯拉规划了一整套以家庭为单位的能源生产、存储、使用方案,从利用太阳能屋顶发电,到使用储能存储富余的电力,再到使用新能源汽车出行。收购SolarCity后,特斯拉“发-储-用”的可持续能源生态闭环开始形成。新时代证券分析指出,只考虑私人住宅屋顶,美国市场按特斯拉3.395万美元/套(10kW)、10%渗透率对应26.5亿美元增量市场、3045亿美元存量市场空间,中国市场按5元/W单价、10%渗透率对应400GW装机规模、2万亿元市场空间。中国光伏产业具备全球竞争力,有望在特斯拉产业链获取更多份额。

  A股上市公司中,亚玛顿已成为特斯拉公司太阳能屋顶项目供应商,2019年开始逐步放量向其提供太阳能瓦片玻璃等。秀强股份充电桩玻璃已正常向特斯拉供货,太阳能屋顶玻璃产品正在按照客户要求准备工程认证样品,公司预计6月份可认证结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