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诺股价一度跌超20% 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原因不明

  中国科技新闻网5月22日讯(元一综合)5月21日下午,康希诺生物股价一度悬崖式下跌20%,市值蒸发近200亿港元。截至收盘,康希诺股价报收214港元,跌幅13%。当天股价震荡幅度接近40%。

  当天晚上,康希诺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知悉近日股价波动。经作出在相关情况下有关公司的合理查询后,公司谨此知会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公司运营正常,并不知悉导致价格波动的任何明确原因,或任何必须公布以避免公司股份出现虚假市场的资料。

  分析人士表示,康希诺股价突然暴跌,可能因为前期涨幅过快。也有市场消息人士表示,康希诺股价暴跌可能与科创板上市定价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康熙诺生物是一家国内领先的高科技生物制品企业。2019年3月,康希诺生物在香港联交所主板H股上市;2020年1月,公司正式递交科创板上市申请并获得受理,拟募集资金用于新型疫苗产能扩大与新疫苗产品研发。

  据悉,康希诺疫苗近期收到加拿大临床审批通过,一度推动股价在5月20日创下285港元的新高,一周内涨幅接近60%。与此同时,康希诺还宣布与加拿大的Precision NanoSystems(PNI)公司联合开发mRNA新冠核酸疫苗。康希诺将获得该疫苗在亚洲的授权。

  目前,康希诺公司的新冠疫苗Ad5-nCoV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几个被证明人体试验安全的疫苗之一,也是全球首个进入临床II期试验的疫苗。5月12日,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宣布,与康希诺生物合作开发新冠疫苗,在加拿大进入临床试验并启动后续的生产工作。

  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方面表示:“如果疫苗被证明有效,那么今年夏天就能在加拿大进行生产,预计每月产能达7万至10万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