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躺”被植入互联网广告!葛优怒告整形医院:获赔16000元

  中国科技新闻网5月22日讯(闻泽)2016年,“葛优躺”爆红网络。据悉,这张照片源自葛优曾主演电视剧《我爱我家》剧照。

  剧照中,葛优将身体完全瘫在沙发上的放松形象,被公众称为“葛优躺”。

  日前,因为这张剧照,演员葛优手撕了这家整形医院。

  据悉,宜昌某整形美容医院有限公司因为在自己公号里刊发一篇文章。文章中,该医院在未经授权许可的前提下,擅自使用葛优多张肖像照片。

  此外,该医院还在文章显著位置植入“要美丽,找蕾帝”等广告宣传语及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等商业宣传信息。

  葛优认为,该整形医院的做法是在利用网络热点“葛优躺”及原告的社会知名度引人关注,从而达到宣传推广其品牌和服务的目的。

  同时,葛优还表示,整形医院此举具有非常明显的商业属性,极易使众多浏览者及消费者误认为与葛优存在某种合作关系,使葛优本人蒙受公众的诸多误解。

  然而,蕾帝整形医院并不承认此文章与自己有关。

   

  其称涉案侵权文章配图中的接待大厅与蕾帝整形公司现接待大厅极为相似,蕾帝整形公司现经营地址在宜昌市西陵区新世纪广场C座6楼,涉案微信公众号在蕾帝整形公司认证之前的使用人是宜昌市西陵区蕾蒂医疗美容门诊部,该门诊部的负责人就是蕾帝整形公司现在的法定代表人,该门诊部于2016年已经注销。

   

  因此,涉案整形医院坚持门诊部与蕾帝整形公司没有承继关系,但该说法未得到法院的支持。

   

  经认定,根据现有证据,涉案微信公众号的前后使用人,不管是从主体名称,还是经营场所、经营范围、负责人名称以及公众号的宣传内容,均存在高度一致性,由此可以确认二者是存在接续关系的,且截至到葛优方取证时,侵权页面依然存在。

   

  当时,公众号的认证主体已经变更为该医院,然而到了庭审时,侵权链接已经搜索不到,这说明医院已删除了侵权链接,因此,其辩解没有被采信。

   

  5月18日,葛优终于获胜。法院判决上述医院赔偿葛优经济损失16000元及合理开支1500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