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国经济Q2下滑年率增至40% 最早2022年底才能回到“从前”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近日,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将其对美国第二季度的GDP预测从-30%下调至-40%,并警告称最初看起来像V型复苏的经济,在最初的增长消退后,将失去动力,可能最早至2022年底才能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美银首席经济学家米歇尔•迈耶(Michelle Meyer)表示,经济产出的损失“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这“与我们在现代史上看到的任何情况都不一样”。

  在4月初发布的预测中,美银预计,经济产出将从峰值水平累计下降10%,痛苦将主要集中在第二季度,年化季增率将下降30%。但根据此后公布的数据,美银最新预计第二季经济的降幅还会更大,该季的年化增率将为下降40%。

  正如美国银行之前所指出的,不要理会那些“字母轨迹”复苏的预测,而是分阶段思考:第一阶段是封锁,第二阶段是过度,第三阶段是复苏。这 次,美银在每一阶段都调整了自己的假设:第一阶段跌幅更大,第二阶段反弹更强劲,但第三阶段复苏更弱。详解如下:

  1.封锁阶段:更深的收缩。美银现在认为第二季度的GDP增长将比此前预测的-30%更糟糕,因此下调预期至-40%。

  2.过渡阶段:更快的反弹。较早的重启意味着较早的经济活动反弹。美银将第三季度GDP增长修正为7%的年化季增率(而此前预测仅为-1%)。美银指出,这一增长完全是由消费支出的突然增加推动的,并仍预计投资将出现显著下降。

  3.复苏阶段:更为缓慢。较早的重启经济促使卫生专家增加了对新冠病毒病例数量的估计,这将减缓疫情的恢复。美银也越来越关注偿付能力问题和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因此,该行现在认为,要到2022年底或更晚的时候,GDP才会回到新冠疫情爆发之前的水平。

  令人担忧的是,如果根据美银的最新预测(美国GDP今年将下降8%,而明年仅反弹4%),GDP的峰谷间距将达13%,这打破了战后大萧条时期-4%的纪录。

  更怕的是,如下表所示,新冠危机将抹去以往四年的GDP增长,美国银行目前预计2021年底的实际GDP将回到2017年底的水平!美国银行向所有预期V型复苏的人发出警告:“重要的是要记住,随着经济走出冬眠,许多指标将出现大幅反弹。但最初看起来像V型复苏的经济,在最初的增长消退后,将失去动力。”

  然后,美国银行又将目光转向了劳动力市场。正如Meyer所写的,“尽管3月和4月失业人数超过2000万,但初请失业金人数表明,我们可能会在5月的报告中看到更多的裁员。”

  美国银行现在认为,失业率将在第二季度末达到19%的峰值,而更广泛的失业率指标显示,失业率已经超过了20%。在经济复苏的最初阶段,失业率会在重启时大幅下降,但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停留在接近10%的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