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花1.03亿美元收购紫米27.44%股份

  中国科技新闻网5月22日讯(孔辰)5月21日晚,小米集团发布公告宣布,该公司以1.03亿美元收购Zimi International Incorporation的27.44%股份,其中2578万美元以现金支付,其余7706万美元由小米集团配发的54,379,044股偿付。交易完成后,小米集团将拥有Zimi International Incorporation 49.91%的股权。

  据报道,Zimi International Incorporation即紫米国际有限公司,是紫米通讯技术(江苏)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公司,该公司与小米科技责任有限公司联合控股江苏紫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后者为紫米电子品牌的运营主体。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紫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成立当年即与小米公司展开深度合作,负责手机周边产品的研发及生产。目前,该公司已成为小米生态链的核心企业之一,产品涉及移动电源、充电器、数据线等。

  4月12日,紫米公司官方曾宣布,该公司创始人兼CEO张峰兼任小米笔记本总经理。

  日前,小米CFO周受资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透露,截至2019年底,小米累计已投资近300家公司,投资账面价值近300亿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小米投资超过300家公司,总账面价值达323亿元,同比增长11.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