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积压、第二波裁员继续施压 美国失业人数仍将维持高位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由于疫情导致的第二波裁员和此前的申请积压,美国失业人数仍将维持高位。北京时间21日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至5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分析师预计为240万,尽管预计将七连降,但降幅将逐步放缓。

  此外,上周的数据可能会被修改,美国至5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或大大低于先前报告的298.1万,康涅狄格州表示已误报数据。

  TS Lombard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史蒂夫·布利兹(Steve Blitz)表示:“一些州没有建立一套完善的系统来处理空前的失业金申请,因此一些申请被积压。此外还有一些公司刚开始裁员,这些公司此前并没有立即受到疫情的影响。”

  过去两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已逼近4000万。但经济学家警告称,该数字并非因大流行导致的实际失业人数,因为申请系统存在技术问题,而且走申请流程需要一段时间。

  续请失业金人数成焦点

  由于最初的初请数据因处理过程而有所扭曲,因此市场注意力已经部分转移到续请失业金人数上。

  富国银行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资深经济学家萨姆•布拉德(Sam Bullard)表示:“最近,续请失业金人数已趋于平稳,这表明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个迹象:随着各州开始重新开放,雇主正在召回员工。重点应该继续放在续请失业金人数上,这可以更好地了解失业人员所面临的挑战,并且可以洞悉GDP增长受到的打击。”

  截至5月2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仅增长了456,000,增至2283.3万,预计美国至5月9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476.5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