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股价再创历史新高:2个月涨70% 多个赛道称王

  财联社5月21日讯,美团股价继续攀升,盘中最高达到131.4港元,赶超全港股股价第七高的药明生物。

  美团点评自上周三股价创新高、时隔4个月再次站上116港元以来,1周时间股价又涨了12.6%,近2个月时间股价涨幅超70%。截至发稿,美团报130.6港元/股,总市值7610亿港元。

  消息面上,恒指公司本周一(18日)宣布,有条件纳入同股不同权及第二上市股份,个别成份股比重上限设定为5%,8月份指数检讨起生效。

  恒指公司董事黄伟雄表示,以现时数据,3家同股不同权股份(阿里巴巴、小米、美团)都符合基本纳入要求,但最终能否纳入要视乎未来数月表现和8月季检计分机制。恒指有快速纳入机制,若市值为港股市场首5位,最快香港上市3个月就可纳入,市值在25名以内,18个月或更短时间,就能纳入。

  同时,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估计,阿里巴巴、美团点评及小米集团于今年9月将有机会被纳入恒指及国指,料会引来被动资金约29亿美元(约224.8亿港元)流入,料将可提升恒指估值。

  正如王兴所言,美团没有边界。方正证券研报表示,每一块本地生活都离不开美团,它的市场规模够大、市占率够高。

  以下是核心观点:

  餐饮外卖:拥有规模经济效应,预计2024年外卖行业市场空间将达1.76万亿。美团外卖19H1市占率65.2% ,预计将来在整个下沉市场的市场份额超过75%。

  到店、酒店及旅游:巩固市场领导地位、变现能力,巡航模式开启,成为稳定现金流和利润贡献中心,二成收入贡献了六成毛利。虽然现阶段ATV仅为携程1/3,但在国内酒店间夜量和订单量均超过携程系,居行业首位。

  美团VS饿了么,美团占优:外卖行业的格局虹吸效应明显,易守难攻。美团商家更多,粘性更强:美团商家DAU是饿了么一倍(100w VS 50w),粘性强、渗透超过一倍;美团的日配送3000W单 VS 饿了么蜂鸟+点我达日配送1000W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受新冠疫情影响,估算一季度大概掉8成(市场预期掉5成),2季度乐观状态能回到同期的80%(单外卖)。虽然疫情对2020年业绩产生了较大冲击,但看好公司长远发展和后续业绩增长。目标价139.4港元,给予“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