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收购Grubhub恐受阻?美民主党议员警告竞争风险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以参议员Amy Klobuchar为首的四名美国民主党议员周三(美东时间5月20日)致信反垄断执法机构,警告称,Uber Eats的所有者优步科技公司(Uber Technologies Inc)收购竞争对手在线食品配送公司Grubhub Inc的计划,将在许多城市“引发严重的竞争问题”。

  议员们在信中表示,这笔交易将使优步和Grubhub占据美国市场48%的份额,而另一家美国外卖订餐平台Doordash将拥有42%的市场份额。合并后的Uber Eats和Grubhub将占据纽约79%的市场份额,波士顿68%,迈阿密65%,芝加哥60%,在亚特兰大51%。

  “我们一直听说,这些在线配送应用程序公司向餐厅收取过高的费用,然后餐厅被迫将过高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议员们写道:“尤其令人不安的是,两家公司考虑合并的时机正值流感大流行期间,消费者需求增加,餐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渴望收入。”

  这封来自Klobuchar(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最高民主党人)、参议员Patrick Leahy、Richard Blumenthal和Cory Booker的信件,是写给司法部反垄断司负责人Makan Delrahim和联邦贸易委员会负责人Joseph Simons的。这两家机构确保公司合并符合反垄断法。

  上周初,有消息传出,优步向Grubhub发出全股票收购要约,估值约为60亿美元。上周末,有报道称两家公司继续进行合并谈判,但Grubhub方面认为优步最新提出的以1.9股优步股票换1股Grubhub股票的报价过低。目前,无法保证两家公司将会就价格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