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近1/3美国小企业停止运营 Facebook拟推虚拟店铺平台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新冠病毒大流行正对美国经济带来巨大冲击,根据Facebook和小型企业圆桌会议 (Small Business Roundtable) 在4 月进行的一项调查,已有近三分之一的美国小企业因疫情而停止运营,若疫情持续,未来三个月内恐将还有 11% 的小企业关闭。

  8.6万名美国小型企业主和员工参与了该项调查。大多数倒闭的企业都不知道如何找到重新营运的资金,也不期待重新雇佣被迫裁掉的员工。

  然而,尽管这些企业中有三分之二乐观地认为,一旦社交隔离解除,它们将在未来重新营业,但三分之一的企业却表示,它们可能会永远关闭。

  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表示:“这些数字是毁灭性的。小企业是我们社区的心跳,它们遇到了真正的麻烦。”她指出,在正常时期,小型企业占美国就业增长的三分之二。

  这场健康和金融危机对小企业员工的打击尤其严重,因为他们当中大多数都没有带薪休假或储蓄以渡过危机。四分之三(7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带薪病假,而70%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带薪休假。

  Facebook针对小企业推出虚拟店铺平台

  Facebook的广告客户绝大多数是小型企业,这些企业使用 Facebook、Instagram 和 WhatsApp 等应用程序来与客户进行沟通。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的产品销售已经完全在线进行。

  在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内颠覆企业运营之际,Facebook Inc.正大力推动通过Facebook Shops进入在线购物领域,鼓励小企业通过Facebook的平台销售产品,并让它们使用Facebook的技术。

  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说,小企业将能够个性化其虚拟店面,展示被认为更相关的特定产品,并利用增强现实技术让顾客虚拟试戴太阳镜、试用口红、化妆品或在房间里摆设家具等物品。

  扎克伯格还表示,在新冠疫情仍肆虐的情况下,扩大电子商务业务对于开始重建经济至关重要。他说:“即使你不能亲自开店或开餐厅,仍然可以在网上接受订单,然后发货给人们。我们看到很多从未有过在线业务的小企业首次上网。”

  Facebook Shops在给小企业带来希望的同时,也将在广告、支付和其它服务方面,为多年尝试进军电商领域的Facebook创造新的商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