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经济顾问:特朗普希望将工资税削减7.6%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美东时间5月19日表示,特朗普希望将工资税削减7.6%,以期将减轻由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的经济阵痛。

  库德洛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们提供工资税削减后,你们可以回来重新工作,大批人的税后工资将提高7.6%。”

  然而,库德洛指出,人们必须有工作才能得到工资税减免,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在过去两个月里,有数千万人失去了工作。

  倾向于保守的税收基金会(Tax Foundation)估计,如果特朗普政府从4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暂免工资税,政府将损失9500亿美元。

  特朗普希望通过税改来帮助经济收复失地,此前各州为了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几乎停止了所有经济活动。库德洛说,这些改革可能包括工资税免税期、数年的资本利得税免除以及对餐馆业务支出的税收减免。

  上周五(5月15日),美国众议院勉强通过了民主党提议的一份涉及广泛的3万亿美元疫情救助计划。

  不过,该法案能否最终获批还有疑问,尤其是否会在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获得通过,白宫表示,就算参议院通过该法案,特朗普也会将其否决。

  库德洛15日表示,新冠病毒经济救助必须把重点放在减免工资税等激励措施上。

  特朗普5月初的时候称,如果不削减工资税,他就不会采取下一轮刺激措施。当时有两种提议被共和党讨论:工资税减免(即取消工资税),以及所谓的“负工资税”,政府将给予雇主工资补贴政府,雇主再把补贴转交给雇员。

  库德洛周二还表示,特朗普还考虑了鼓励企业重返美国的激励措施。库德洛将其称为“撤离”,可能的措施主要是为企业回迁提供全额费用、降低企业税率以及有针对性的税收抵免。

  “我们将研究这些数据,并评估我们认为哪些是必要的,哪些是不必要的。”库德洛对记者表示:“我讲的比较模糊,因为我还不能完全承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