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研究:若非以史上最快速度招聘 美国2021年失业率或仍居高不下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美国旧金山联储 (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an Francisco)的两位经济学家周一(5月18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尽管经济预测充满了不确定性,但美国失业率很可能到明年都将处在 “严峻”高位。

  在新型冠状疫情导致经济停摆之后,美国失业率在短短两个月内升至历史高点。Nicolas Petrosky-Nadeau和Robert Valletta在旧金山联储官网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失业率能否回落至较低水平将取决于控制疫情的速度和成功程度。

  该报告指出,分析显示,若要失业率在2021年某个时候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那么将需要比以往任何一次经济复苏时期都快得多的招聘速度。

  经济学家们提出了三种可能的失业率情景。一个情景假设招聘速度与其他复苏时期相当,显示就业水平缓慢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失业率将在明年初保持在10%以上。另一个情景是经济增长在今年下半年反弹并在2021年保持强劲,失业率将会更快速地下降。

  最乐观的情景假设是,7月疫情管控措施解除后,招聘人数将强劲增长,到第三季度末,招聘率将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它将使得7月,8月和9月每月均需要招聘900万名员工,这样的规模将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强劲时期的近四倍。

  在病毒大流行爆发之初,美联储并未发布季度经济预测报告,理由是存在太多不确定性。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表示,美联储可能6月也不会发布该报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