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娅带货股市也这么强?无惧关注函继续飙涨 最强网红概念股8天7板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万千)讯,又见一字板!梦洁股份8天7板,连关注函也无法浇灭近日因“牵手”淘宝直播一姐薇娅而暴涨的猛烈势头。

  5月11日,梦洁股份与电商直播机构谦寻文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与谦寻文化旗下的淘宝主播薇娅在消费者反馈、产品销售、薇娅肖像权、公益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前一个交易日,5月8日,梦洁股份已提前涨停,收盘价4.72元。5月11日当天,梦洁股份盘中最低至4.5元,交易额达到大涨期间最多的一天,创下1.09亿交易额,主力建仓完成。此后连续6个交易日,梦洁股份强势收获6个一字板。截至今日,梦洁股份达成8天7板,最新报价8.5元,与8日盘中最低相比,股价几乎翻倍。

  值得一提的是,5月18日,因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梦洁股份收到了深交所下发关注函。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要求梦洁股份结合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情况,特别是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和社交电商服务业务,自查是否通过非信息披露渠道向调研机构及个人投资者透露内幕信息,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现在看来,关注函也阻挡不了梦洁股份连板的势头,今日梦洁股份再度一字板。不过,从成交额来看,相比上个交易日翻了3倍,不少投资者已经开始出货。

  同时,关注函要求公司就是否存在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以及迎合“网红直播”热点,配合股东减持等情形展开说明。

  梦洁股份5月14日公告称,梦洁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伍静在5月12日至5月14日期间,已减持600万股,减持数量过半,减持均价在5.28-6.39元/股之间。其计划减持120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57%。

  伍静是梦洁股份董事长姜天武的前妻。2017年1月25日晚,梦洁股份公告称,姜天武与伍静签署离婚协议,姜天武将1.27亿股公司股票分割至伍静名下,占总股本的18.67%。

  而截至5月14日数据显示,目前姜天武是公司大股东,持股19.21%;伍静是第二大股东,持股13.25%。前夫妻俩分手不分家,合计持有公司32.46%股份。

  资料显示,梦洁股份于2010年4月IPO登陆中小板,当时发行价高达51元,共募集资金8.16亿元。若以后复权价格计算,梦洁股份现在的股价为104.67元,相比发行价实现翻倍。

  上市后,梦洁股份的营收增长保持平稳,但净利润波动起伏较大。2015年净利润达到1.55亿元,但此后两年净利润一步步下滑至8718万元和4630万元,分别下跌43%和47%。再向后两年净利润也只恢复至2016年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