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出访:首站为何选了西安一个厂

  中国科技新闻网5月19日综合(锦江)“每天都能看见三星的大巴车拉着上下班员工车来车往。”西安半导体厂附近的一位居民描述这里每天上下班的情景。

  昨日,这里迎来了一位神秘的客人。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18日视察西安半导体工厂,在疫情下蛰伏四个月后重启全球经营活动。

  据三星电子消息,李在镕17日赴华,18日视察西安半导体工厂,讨论疫情长期化带来的影响及对策,并慰问激励员工。

  三星去年4月确立了到2030年成为系统半导体产业领头羊的目标。李在镕疫情期间出访第一站选择西安,也旨在强调实现半导体发展蓝图“半导体愿景2030”的决心。

  报道介绍称,西安工厂是三星在海外唯一的半导体存储器生产基地。三星在疫情下仍然如期扩建半导体二厂,3月举行产品上市仪式,上月派遣载有200多名扩建所需技术人员的包机赴华。

  有知情人士透露,推进工厂的正常生产工作和鼓励员工提升产能,或是李在镕在疫情期间前往海外工厂考察的最重要目的之一。

  也有分析认为,稍早前网传美国将限制台积电向华为供应芯片,如果台积电失去了华为这个大客户,或许是三星壮大的契机,所以三星急着提升其在半导体行业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