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拟加倍回购股票 任职多年董事马云将离开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周一宣布,将股票回购计划的规模增加一倍,并宣布了董事会变更,包括长期担任公司董事的马云(Jack Ma)辞职。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计划在2021年3月之前回购高达5000亿日元(合47亿美元)的股票。3月中旬软银已宣布一项同等规模的回购,并已开始实施。

  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公司还宣布了董事会的几项变动,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马云离职。三位新董事已被提名,包括首席财务官后藤义光(Yoshimitsu Goto)。

  由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领导的软银正在回购股票以提振股价,此前其初创公司投资组合市值大幅缩水。软银将在周一下午公布财报,预计其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中录得创纪录的1.35万亿日元(约合126亿美元)的营运亏损。在近几年积极投资初创公司后,软银现在正在减持WeWork,Oyo Hotels和Uber Technologies Inc.等公司的股份。

  券商联合第一合伙(United first partners)亚洲研究部主管唐骏(Justin Tang)表示:“考虑到人们的低期望值和坏消息,回购声明令人意外。”

  软银上周五(5月15日)表示,自3月13日以来已回购了2506亿日元的股票,大约是原始回购计划5000亿日元的一半。

  3月中旬宣布的股票回购未能提振软银股价,原因是人们担心该集团的初创企业投资组合尤其容易受到冠状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冲击。当股价在接下来一周暴跌逾30%时,孙正义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宣布了第二轮回购计划,规模高达2万亿日元(约合187亿美元)。最新的声明是该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

  "孙正义正在传达一个信息,即他在3月宣布的2万亿日元回购计划是认真的,"唐骏表示。

  自软银表示计划出售资产以在未来一年筹集4.5万亿日元(约合420亿美元)以购买股票和削减债务以来,其股价已经上涨了近70%。

  专注于技术投资(一年前曾贡献一半以上利润)的软银Vision Fund业务预计将亏损1.8万亿日元(约合168亿美元),该公司整体净亏损可能会达到9000亿日元(约合84亿美元)。

  软银表示,马云将于6月25日辞去董事会职务。马云的离开将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他和孙正义已在彼此公司的董事会上任职多年。阿里巴巴被视为孙正义最成功的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