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宝】该材料“物美价廉” 或刮起新能源浪潮 装机量大幅提升

  财联社资讯获悉,特斯拉"电池日"即将登场,近期市场对于特斯拉的电池开放日可能公布的自研电池方向关注度高,猜测包括:“被特斯拉重金收购的Maxwell前高管所指的干电极技术”,以及相关人士预估的“磷酸铁锂电池”。后续更多特斯拉汽车将会搭载新款电池。消息方面,目前,特斯拉购买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用于标准续航版的Model3上,此举或让国产Model3的成本下降超过25%。

  中信证券表示,磷酸铁锂成本相对较低,电池成本在整车占比高,特斯拉要实现“放量”,客观存在“降本”的需求,通过制造“物美价廉”的智能电动车,真正推动行业发展,进而带来能源革命。数据方面,2019年12月磷酸铁锂电池装机电量约4.65GWh,环比增长高达89%。业内预计2-3年内市场份额会有较大提升。磷酸铁锂需求的持续回暖,将带动产业链公司业绩提升。西南证券分析指出,预计2020年磷酸铁锂的电池在商用车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A股上市公司中,比亚迪的原磷酸铁锂产能有10GWH,目前在投项目还包括青海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磷酸铁锂建设项目。中国宝安贝特瑞常州项目一期现有NCA规划产能1.5万吨/年、磷酸铁锂规划产能1.5万吨/年,石墨负极材料规划产能3万吨/年,部分产线设备已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