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呼吁更多财政刺激之际 民主党酝酿3万亿美元新纾困方案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周二表示,美国企业和家庭将需要更多财政支持,以度过可能比最初预期时间更长的经济复苏期。就在同一天,民主党提出了3万亿美元新援助方案,不过共和党方面马上提出反对。

  美联储官员呼吁更多财政刺激

  政策制定者指出,全国各地的失业率将进一步恶化,经济复苏将是不平衡的。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普兰(Robert Kaplan)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美国失业率可能会达到20%或更高的峰值,然后到年底只会下降到8%至10%之间。美国4月失业率为14.7%。

  "很可能需要更多的财政刺激,以提振经济增长,这样我们才能降低失业率,并接近充分就业,"卡普兰称。

  包括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和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梅斯特(Loretta Mester )在内的其他美联储决策者,周二也支持了卡普兰的观点。

  美联储已经推出了一系列贷款计划,并将利率降低至零并推出无限量宽,但不能像美国国会批准的援助计划那样,以赠款或税收减免的形式发放资金。迄今为止,参众两院已承诺提供近3万亿美元的援助资金。

  “在这场危机中,美国政府有能力筹集资金来支持美国人民,”卡什卡利在一次在线采访中表示。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还指出,经济复苏的速度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人的安全感,而且不仅各个地区,各个行业的复苏都将是不平衡的。

  “什么时候重新开放,实际上并不取决于州长和总统,而是取决于美国人民:当每个人都认为可以安全地带家人出去吃饭、看电影或球赛时,”卡什卡里说,他补充称,他不打算在疫苗或治疗问世之前出去看电影。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梅斯特也在周二呼吁提供更多财政支持,以避免美国经济面临“可怕的局面”。

  梅斯特称,“一个合理的基本情境预测是,随着居家令限制措施部分取消,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恢复增长,失业率将开始回落。”

  不过,她表示,如果检测和医疗方面的必要条件没有到位,那么更悲观的情境预测是,感染病例激增需要企业再次关门,或者危机导致更多企业破产或银行业不稳定,这种悲观情境“几乎同样可能发生”。

  “有很多条件,换句话说,结果存在相当大的风险,“梅斯特称,“所以,我认为政策制定者应该继续关注经济、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并保持金融市场的平稳运转。”

  民主党3万亿美元纾困方案遭共和党反对

  在美联储官员呼吁更多财政刺激之际,美国国会议员和白宫就应该向经济的哪些领域提供多少援助,以及何时提供援助的问题争论不休。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周二提出逾3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纾困方案,包括向各州、企业、食品支持机构和家庭提供融资,但这一方案未经审议就立刻遭到共和党人的反对。

  这项新立法的内容包括向遭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州和地方政府拨款近1万亿美元;750亿美元用于新冠病毒检测;向每个美国家庭直接支付最多6000美元;拨款100亿美元用于向小企业提供紧急补助;以及向美国邮政服务提供250亿美元。该法案还将把提高联邦失业救助金的时间延长至明年1月。这将令国会应对疫情的财务支出规模增长超一倍。

  迄今为止,新冠疫情已导致美国135.9万人感染,逾8万人死亡。

  新法案周五将表决

  众议院将于美东时间周五上午9点就该议案进行表决,但一场党派对立的僵局似乎又要在国会上演。

  “它到这里就会无疾而终了,”共和党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说到该项众议院法案时表示。

  共和党指出,在各州正在重启经济之际,他们希望暂不推出新的新冠纾困立法,需要评估国会自3月初以来已推出的近3万亿美元援助所带来的影响。目前美国有数以千万计的人失去了工作。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连看都没看就拒绝了众议院的法案,称其为“一个党派的愿望清单,没有机会——没有机会——成为法律。”

  众议院公布该法案后他对记者表示:“当我们再次立法的时候,我们将坚持进行有针对性的立法,我们很可能会这样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